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儿子成失信被执行人 老父亲主动替子还债

2018-09-05  来源:映象网

7754v1gH..jpg.jpg

被执行人父亲()将欠款交给申请执行人

儿子逃避责任,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仍消极对待。得知此事,9月4日下午,胳膊受伤的老父亲在邻居的帮助下,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替儿子将2万余元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乔先生中。

乔先生于2014年3月2日将一辆小汽车卖给时某,时某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该车辆在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与孙某车辆相撞,并弃车逃逸,经交警事故责任认定,时某负全部责任。经鉴定孙某车辆损失19790元。孙某向中原区法院起诉要求乔先生、时某等赔偿损失。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乔先生、时某赔偿孙某损失19790元,并承担部分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乔先生陆续向法院缴纳案件款20552元、执行费205元,时某并没有缴纳款项。根据法律规定,乔先生在履行完赔偿义务后有权向时某进行追偿。2017年12月,乔先生通过诉讼方式要求时某偿还20400元。法院支持了乔先生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时某仍不予履行,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乔先生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李银辉接到案件后,多次进行网络查控,但在时某的账户上只查询到600余元,远不足清偿20400元。法官又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但迟迟没有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根据法律规定,经过申请执行人乔先生的同意,法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

虽然案件进入终本程序,但法官仍密切关注被执行人时某的动态并多次尝试与其家人联系,经过多方努力,法官终于与被执行人时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李银辉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时某的父亲讲明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及法院采取的措施,并希望他转告时某尽快履行义务。通过法官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时某的父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示愿意替儿子还款。

9月4日下午,时某的父亲虽然右胳膊受伤,但在邻居的帮助下,仍执意来到执行局替孩子还款,将款项交到申请执行人乔先生的手中,并请求申请执行人乔先生谅解:“孩子年轻,不懂事,希望你多担待一些。”“事情都过去了。”乔先生说道。两人相视而笑,案件顺利执结。(李登科 陈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执行,父子,失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秉公为民快人心 申请执行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黄法官,谢谢您帮我们追回这笔钱。”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的办公室,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李将一面“廉洁公正,高效快捷”的锦旗送给黄国华,并为他点赞!

  • 法官耐心调解 当事双方互相谅解达成和解

    “谢谢黄法官的耐心调解,也谢谢李大姐对我的理解!”8月10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的办公室,被执行人王某亲手将执行款交至申请执行人李女士手中,至此,案件以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顺利结案。

  • 被执行人“以房抵债” 促亲友和解

    ​8月9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刘岩法官的办公室,本是亲戚关系的张先生与李某、左某终于握手言和,了结了一件烦心事。

  • 842元赔偿款 被执行人躲了3年

    一笔842元的赔偿款,被执行人一躲再躲,也没躲过被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强制扣划。

  • 逃避责任拒不执行 法院依法查控

    “黄法官,我们公司账户上70多万元的钱不翼而飞了。”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男子向黄国华法官焦急地询问着。“钱为什么没了,你们心里没有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冻结、扣划裁定,对于这些,你们都无动于衷,只有我们主动出手了。”黄国华法官严厉地说。听到这些,该男子羞愧地低下了头。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父子二人阻挠法官执行 手铐带回立马认错

    7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及儿子百般阻挠,最后法官依法将其父子二人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被执行人躲债到山中 执行员多次蹲点现场抓获

    2015年11月,被执行人姜某与妻子吕某以其夫妻二人开办的河南某建材公司的名义向申请执行人贾先生借款100万元,约定月息2%,借款时间1年。借款到期,贾先生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姜某、吕某及其二人开办的建材公司起诉至法院。2018年4月,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姜某、吕某及建材公司共同偿还贾先生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姜某夫妻拒不履行义务,贾先生向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 “老赖”贷款不还躲猫猫 法院一天强制腾空两套房

    为有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2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腾房”专项行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在执行局指挥中心进行远程指挥,20名执行干警参加此次强制执行任务。

  • 被执行人借款10万躲猫猫 找到其老母亲才露面

    6月2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建华办公室达成和解,事后申请执行人杨女士对张建华法官说道:“法官,您可真有本事,多亏了你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