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欠款百万拒不还 法院上门强制腾房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kWijafuH..jpg.jpg

中原法院执行局邀请人大代表共同见证、监督腾房行动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井某某向朋友借了100万元后却拒不还款。8月4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李辉共同见证、监督腾房行动。

2015年4月,被执行人井某某以资金周转需要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姬女士借款100万,承诺在一个月之内连本带息还清。但借款到期后,井某某不仅没有兑现承诺,连人也不见了踪影。姬女士将井某某诉至中原区法院,要求其偿还本金及利息。经过一审、二审审理,两级法院依法判决井某某偿还姬女士本金100万元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井某某仍百般抵赖拒不还款。无奈下,姬女士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kCYjAuCf..jpg.jpg

执行员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法官请开锁公司强行打开房门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刘岩多次打电话向井某某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敦促他及时还款,但井某某气焰嚣张:“我没钱,就算有钱了,凭啥给她?”通过网络查控,法官发现井某某名下确实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经过查询审判卷宗,刘岩发现卷宗内有井某某购买二七区某小区两套住宅的购房合同,根据此线索,法官再一次联系井某某,并告知其如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查封其名下房产进行拍卖。谁知此时的被执行人仍然口出狂言,“那你们有本事就搬呀!”面对如此嚣张的被执行人,法院决定强制执行。

eOIXiXtf..jpg.jpg

法官询问屋内男子情况

8月4日上午8点半,中原区法院数十名执行干警们集合完毕,赶赴二七区某小区被执行人井某某的住处。上午9点,在省人大代表李辉的见证下,强制腾房行动开始。经执行员王晓东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在小区物业的见证下,法官请开锁公司强行打开房门。进入屋内,却发现屋内有一名青年男子。

经过刘岩仔细询问,得知该名男子为被执行人井某某的外甥,据他所述,房屋内的物品是他们家的,但房子是舅舅井某某的。刘岩法官随即电话通知他的家人,告知其法院已经依法将房屋查封并准备进行拍卖,今天就要将房屋强制腾空,希望他们配合法院工作。井某某的家人看到这种架势,不搬不行,他们表示自己找搬家公司将物品搬走。

“待该房屋腾空后,下一步,法院将依法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依法维护债权人的利益。”刘岩说。(陈佳伟  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腾房,中原区,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法院:网上追逃显威力 拒执老赖隔天到案

    8月2日上午,因涉嫌拒执罪被依法实施网上追逃的某园林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在新疆哈密市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成功抓获。

  • “老赖”拒绝腾房遭判刑 呼吁莫当失信人

    “后悔,咋不后悔。”被执行人翟某面对采访的媒体记者,苦笑着说。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转型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老赖”欠债不还 四个8手机靓号低债

    被执行人方没有履行能力,申请人也懂什么是“执行不能“,本以为自己的血汗钱已经打了水飘,却不想柳暗花明被执行法官巧妙执行。8月2日,申请人刘某收到了这个好消息。

  • “老赖”对抗法律拒不腾房 被判刑后悔莫及

    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执行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公职人员成“老赖” 法官执行不手软

    法官打电话不接,找其躲避。这对拒不履行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夫妻竟是公职人员。最近,在新郑市某单位上班的王某和牛某在其所在单位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终于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

  • 收费站前“老赖”被法官拦下 惊呼:你们咋追到这了

    “李法官,你们怎么都追到这了?我着急出门,现在还钱行不?”失信被执行人崔某在收费站被拦截时对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队长李刚说。2018年7月31日,新郑法院在高速收费站拦截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促使其现场履行。

  • “演技老赖”两次脱逃 执行员凭着一张照片将其找到

    东躲西藏、隐姓埋名、转移财产,甚至暴力抗法……虽然“老赖”们规避执行的手段花样百出,但是在法院执行干警的倾力打击下,他们都难逃法网。

  • “老赖”欠钱不还转移财产 被判罚金5000元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灵宝法院:执行速度“110 ” 速擒“老赖”来履行

    2018年4月份,经灵宝法院判决,李某应给付姚某借款5万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相应义务,无奈之下,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欠前女友钱不还 男子在法院一跑二闹三摔手机

    郑某与张某本是恋人关系,双方恋爱期间,郑某多次向女友张某借款,分手后郑某对相关借款并不认同,认为一是属于恋爱中共同花费,二是自己还支付了双方同居期间在酒店的花费,所以自己与前女友不存在借贷关系。后经一审、二审审理后判决郑某偿还78995元借款,到期郑某拒不履行,张某无奈申请巩义法院强制执行。

  • 父子二人阻挠法官执行 手铐带回立马认错

    7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及儿子百般阻挠,最后法官依法将其父子二人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老赖”出狱无钱还 法院执行拆迁款

    7月3日上午,郑州的闻女士带着一面印着“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亲手将锦旗交给执行局副局长李运兴,真诚地向他表示感谢,“李法官为我的事太辛苦了,我的案件终于圆满解决了,非常感谢。”

  • “老赖”欠钱不还玩失踪 法网恢恢被拘留

    自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陈某却在借钱后不予还款,法院判决其还款的法律文书生效后又玩起了失踪。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拘留。

  • 小区宣传板曝光“老赖”信息 儿子嫌丢人替父还钱

    “李法官,我替我爸把钱还了,你们把他的失信信息从小区里扯下来吧,太丢人了。”河南省新郑市贾某的儿子把8700元钱交给执行干警李刚说。2018年7月3日,河南省新郑法院巧用小区宣传板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 新郑法院夜市上碰巧攻克两起“躲猫猫”疑难案

    “陈局长,这是我们欠的两万块钱,你看是不是能把孩子他爹放了?”“这是我们家的!”7月3日一早上班,新郑市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家属一前一后带着执行款到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办公室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