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左邻右舍微信群里成“名人” 被执行人忙还款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大家快来围观,这不是旁边楼的那个谁吗,因为欠钱不还成‘老赖’被法院在网上曝光了……”,近日,被执行人郑某因为在左邻右舍的微信群里成了“名人”而深感丢人,“我是他的朋友,我来替他交案件款……”郑某的朋友找到二七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要求还款。

郑某欠的钱还要从2014年说起,郑某当年与一厂家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于2014年12月底前还清8万余元欠款,并向该厂出具了一份欠条。后郑某陆续偿还15000元,剩余欠款一直未偿还。该厂将郑某起诉至二七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郑某支付拖欠的货款7万余元。

2018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郑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收到通知书后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是,其一直未履行,二七区法院依法将其予以公开曝光。郑某的曝光信息被其邻居看到后,转发到了附近住户的微信群,被左邻右舍指指点点的郑某深感丢人,这才急忙委托朋友前来还款,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最终,郑某的朋友代其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得以妥善解决,郑某的失信曝光信息也予以屏蔽。(陈鹏飞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二七区,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一天拘留“老赖”11人

    8月22日清晨5点50分,在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前,18辆警车警灯闪烁,84名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准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为了8300元债务 她藏在冰柜里当“老赖”

    荥阳一失信被执行人孟某为躲避执行竟然藏身冰柜,最终被荥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给带走了。

  • “老赖”欠款百万拒不还 法院上门强制腾房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井某某向朋友借了100万元后却拒不还款。8月4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李辉共同见证、监督腾房行动。

  • 唐河县法院:网上追逃显威力 拒执老赖隔天到案

    8月2日上午,因涉嫌拒执罪被依法实施网上追逃的某园林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在新疆哈密市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成功抓获。

  • “老赖”拒绝腾房遭判刑 呼吁莫当失信人

    “后悔,咋不后悔。”被执行人翟某面对采访的媒体记者,苦笑着说。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转型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老赖”欠债不还 四个8手机靓号低债

    被执行人方没有履行能力,申请人也懂什么是“执行不能“,本以为自己的血汗钱已经打了水飘,却不想柳暗花明被执行法官巧妙执行。8月2日,申请人刘某收到了这个好消息。

  • “老赖”对抗法律拒不腾房 被判刑后悔莫及

    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执行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公职人员成“老赖” 法官执行不手软

    法官打电话不接,找其躲避。这对拒不履行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夫妻竟是公职人员。最近,在新郑市某单位上班的王某和牛某在其所在单位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终于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

  • 收费站前“老赖”被法官拦下 惊呼:你们咋追到这了

    “李法官,你们怎么都追到这了?我着急出门,现在还钱行不?”失信被执行人崔某在收费站被拦截时对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队长李刚说。2018年7月31日,新郑法院在高速收费站拦截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促使其现场履行。

  • “演技老赖”两次脱逃 执行员凭着一张照片将其找到

    东躲西藏、隐姓埋名、转移财产,甚至暴力抗法……虽然“老赖”们规避执行的手段花样百出,但是在法院执行干警的倾力打击下,他们都难逃法网。

  • “老赖”欠钱不还转移财产 被判罚金5000元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灵宝法院:执行速度“110 ” 速擒“老赖”来履行

    2018年4月份,经灵宝法院判决,李某应给付姚某借款5万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相应义务,无奈之下,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欠前女友钱不还 男子在法院一跑二闹三摔手机

    郑某与张某本是恋人关系,双方恋爱期间,郑某多次向女友张某借款,分手后郑某对相关借款并不认同,认为一是属于恋爱中共同花费,二是自己还支付了双方同居期间在酒店的花费,所以自己与前女友不存在借贷关系。后经一审、二审审理后判决郑某偿还78995元借款,到期郑某拒不履行,张某无奈申请巩义法院强制执行。

  • 父子二人阻挠法官执行 手铐带回立马认错

    7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及儿子百般阻挠,最后法官依法将其父子二人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老赖”出狱无钱还 法院执行拆迁款

    7月3日上午,郑州的闻女士带着一面印着“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亲手将锦旗交给执行局副局长李运兴,真诚地向他表示感谢,“李法官为我的事太辛苦了,我的案件终于圆满解决了,非常感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