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当失信被执行人遇上高考:别让孩子为父母的失信行为“误”了人生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对于莘莘学子来说,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是他们实现人生梦想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每个家长和考生都给予很高的期望。然而,最终决定考生能否进入心仪学府的,不仅仅是考生能否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填报志愿时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还需要谨防因为父母失信,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无法通过,“误”了孩子的美好前程。

“张法官,我家孩子过两天就要高考了,孩子听说我现在还在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心理压力很大,我真怕影响他高考发挥,下午我就去把那点钱还了,您那边能不能通融一下,今天就把我的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网上撤销下来啊?!”

6月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就一连接到了5个电话,一直不配合法院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申某极为着急地找承办人商量履行判决相关事宜。

2016年,申某因建筑工程合同纠纷被申请人刘某起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院依法判令申某等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工程款及质保金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多次向申某催要工程款无果,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申某依仗其经常居住地在湖南,且银行账户财产不多等情况,不配合法院调查,始终表示除了被法院冻结的银行账户财产,没有其他钱可供还款,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当天下午,申某从湖南驾车11个小时赶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当场偿还刘某12万余元。至此,该起案件得以执结。

法官感言: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明确规定,父母是老赖,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就读正常的学校,参加中考高考是不受影响的。但随着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完善,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大环境逐步形成,部分高等院校、尤其是国防类院校,考生极有可能因为父母的失信行为无法通过学校严格的政治审查而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作为父母,千万要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让孩子用大好前程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买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临期食品要单独设置展架或直接下架,确保考生和老师们的饮食安全。”6月4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食药部门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时,向该市索河路一超市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 ​ 2018年鹿邑在线高考爱心车队正式启航

    6月5日上午9点,2018年鹿邑在线私家车高考爱心车队启动仪式在鹿邑县闫沟河旁举行。来自鹿邑在线网络平台的微友为2018高考爱心车队领取送考爱心帖,鹿邑在线总监朱凯歌宣布爱心车队出发。

  • 荥阳“爱心助考”再起航 4768名高考生可免费乘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表达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情,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6月5日上午9时,由荥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共同举办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在荥阳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绿丝带志愿服务行动再次启航,传递文明与志愿精神。

  • 高考临近 登封全城开启“爱心助考”模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有序、畅捷的应试氛围,由登封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登封市委、登封市直有关各单位、登封市交警大队、登封市志愿者联合会、登封文化城共同发起的登封市2018年“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5日在登封市迎宾广场隆重举行。

  • 荥阳交警发放助考车贴 限号送考不慌张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很多家长担心路上堵车和限号不能开车的问题,荥阳交警大队公布一个好消息,各位高考生家长,可以放心的接送孩子。荥阳交警,将全力为高考服务。

  • 正阳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视察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5月31日,正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业鹏深入正阳二高、正阳高中视察该县高考考点准备情况,该县食药监局局长王建军、教体局局长熊兴锋陪同视察。

  • 确山县卫计委为高考学子当好安全“保镖”

    6月4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为确保全县高招考试顺利进行,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所行政执法人员,深入该县迎宾馆、一高、二高等相关单位,对考点学校及周边宾馆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保障全县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身体健康,当好安全“保镖”。

  • 光山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在行动

    6月4日夜晚9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三名员工正在开展110千伏弦紫、弦光线路特巡测温工作。这是该公司扎扎实实排查涉考线路设备隐患,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高考保电任务的一个场景。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考点周边监管强化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在即,考试期间正值高温天气,为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应对考试,近日,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及学生入驻酒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再强化,并采取全程入驻的监管方式全程守护考生饮食安全。

  • 漯河高中备战高考壮行誓师 2000名学子跃龙门

    6月4日上午,漯河高中举行2018届高考壮行誓师大会,该校校长王海东擂鼓助威,现场鸣炮壮行,为骄子们高考必胜开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