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结一起保险公司代位求偿“骨头案”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自家爱车被撞破损,对方无力赔偿或拒绝赔偿,如果购买有车损险,车主可以通过保险理赔轻松弥补自身损失,而保险公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在向车主先行赔付之后,向责任方追偿往往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特别是在赔偿数额较大的时候,通常到最后损失只能由自身承担。

而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这次比较幸运,经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年半的不懈努力,终于拿到了21万余元的代位求偿款,为自己历时两年的艰难“追账”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4年3月,被告吕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新村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新郑市中华路与新村大道交叉口处,与沿中华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靳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事故,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后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吕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靳某承担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始终未达成一致协议,吕某故意拖延拒绝赔偿靳某车辆维修费用。为减少麻烦,靳某转而按照车损险相关约定,向承保自己车辆的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顺利拿到赔偿款322795元,同时,靳某将自己对吕某的索赔权利转让给了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向吕某追偿事故车辆损失赔偿。

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经多次催要无果,将吕某告上法庭。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吕某赔偿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各项费用共计2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未按照判决要求履行赔偿义务。2016年11月,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吕某,吕某以各种理由外出躲藏,拖延,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后执行干警通过查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吕某在新郑某小区有一套房产,便依法予以查封、评估,并张贴了腾房公告。吕某最终迫于舆论及法院强制措施的压力,于2018年5月将全部案件款21万余元支付给了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一件历时一年半的保险公司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最终得以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法院,骨头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新增直飞恩施航线 每天一班单程120元起

    5月23日,随着一架空客A320飞机从郑州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由桂林航空运营的郑州直飞恩施航线正式开通,免除了以往旅客还需中转换乘的麻烦,也进一步完善了郑州机场的航线网络。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郑州市编办领导视察荥阳市城关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编办主任陈春梅、副主任王信军、王曙光等一行6人,深入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视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郑州市编办驻村工作队同志,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郑州市编办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工作队同志的亲切关怀。

  • 买了房子拿不到产权 法院强制措施保权益

    将房屋卖于他人,却不按约定办理房屋解押和过户手续。5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这样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白内障与屈光学术研讨会

    5月18日至19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白内障与屈光学术研讨会”,省内外400余名眼科同仁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