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判决生效后,谢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2017年3月20日朱某某向港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案件后迅速向给执行人谢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他到法院申报财产,谢某未到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开始对谢某进行财产调查。在查询谢某银行账户时细心的干警发现谢某有一笔定向的还款流水,深入调查后发现,得知其原配偶武某某其名下有一处按揭贷款的房产。此时申请人朱某某向法院申请查封该房产并提供线索,谢某与原配偶在2009年因购买房屋受限,而办理“离婚”购房。后在武某某交付首付款办理登记后,二人复婚。就在谢某有债务纠纷时双方再次办理离婚。债权人朱某某由此怀疑二人是否借助“再次离婚”转移财产、逃避债务。在调查中执行干警也发现,谢某与武某某在短短的几年间,多次离婚、复婚,有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嫌疑。于是执行干警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查封。

2017年5月刚被法院查封,案外人(谢某的原配偶)武某某就匆忙来到法院提起执行异议。据她所说:“房子购买于二人离婚后,房子产权登记为一方所有,故该房子是她的个人财产,谢某某欠钱法院不应该查封她的房子。”2017年11月7日案件进行执行异议审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涉案房屋虽有武某某与谢某离婚期间购买,但付款方式为按揭贷款,后双方复婚共同还贷,其增值部分构成夫妻共有财产,可以予以执行。当执行干警告知武某某法院仍要依法执行其房产,并告知如谢某不能及时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就将房屋进行处置。此时武某某立即联系谢某催促他主动前往法院,2017年11月30日,被执行人谢某未能逃避法院的执行,主动来到法院,联系申请人朱某某提出和解,支付了相应的赔偿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港区 法院 假离婚 转移财产逃 行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举办消防演练

    在第27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职工的消防意识,提升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于11月6日上午10:20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港区水务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主管、安全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风雨难阻执行路

    2017年9月申某与申请人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受伤,2017年9月10日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 郑州港区法院:规范保全促执行

    “每次出发前都要对文书再三核对,确保这些保全案件能够一次办理成功。”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保全的干警魏巍又要出发了,临走前,她又一次检查了携带的相关文书,这次她要办理四个保全案件,前往郑州两家银行、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新密市的一家银行办理相关保全业务,整个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9月21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在盛祥路小学正式启动。河南省电视台法治频道副总监郭振军、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耿红、郑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航空港实验区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 港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11日下午3时,港区王保初楼行政村白庄村一村民拿着奖励的1万元现金,高兴得合不拢嘴。当日,白庄村的40余户村民按照时间要求组团同意征迁,在领到安置房钥匙之后,根据市政府的决策,港区又为他们每人发放组团奖励金1万元。这也标志着港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 68名人民监督员齐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

    9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新任人民监督员一行68名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邀请下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视察工作。

  • 周口港区未来家园四期棚改融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助力改造棚户区,银政携手造新城。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周口港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上半年质效考核全市第一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秋季风暴”执行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沛主持。

  • 省粮食局局长赵启林莅临周口港区调研

    8月15日至16日,省粮食局局长赵启林莅临周口港区,就粮食物流通道建设和临港粮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省粮食局将大力支持临港粮食物流园区建设,同港区共同努力,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市环保局到港区开展上门服务

    方万政说,下一步,要为港区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为港区发展提供最优质、最快捷、最高效的服务。环保系统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环保服务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 沙河复航叶县港区码头桩基建设完工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看到,叶县港区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全部完工,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加紧建设。记者在位于神马大道沙河大桥附近的叶县港区北码头施工现场看到,两排新建成的桩基耸立,一旁挖掘机、渣土车正在清理土方。

  • 港区治“两违”出重拳

    7月12日,港区城管委出动100余人及执法车6辆、工程机械2台,对李埠口乡小杨楼村一处违建钢构房实施拆除。据了解,港区工作人员向该违建户下达了《限期自拆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违建户不顾劝告,不配合执法工作。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型义诊活动走进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杨庄村

    摘要

  • 到帮扶对象家中慰问 郑州港区法院通过多种活动迎建党节

    6月2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走进定点帮扶的冯堂办事处宋家村,开展了以“迎七一 抓党建 促脱贫”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