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拖欠工资长达五年 列入“黑名单”一周还钱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柴可 通讯员鲁维佳 许文聪)“放心吧,老弟,该你的钱一分也不会少。”某工程公司的老板王某向农民工赵某拍着胸脯保证。赵某满以为很快就能拿到工钱,孰料王某紧接着就开始了“人间蒸发”。

2017年12月28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赵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5年之久的8000余元工资,手拿执行款的他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ym1LLEIT..jpg.jpg

图: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赵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工钱

【案件】老板玩“蒸发” 一万块工钱5年未果

赵某是郑州市惠济区某村人,现年47岁的他常年在外打工。2012年10月,赵某跟随几名工友到王某承包的工地做了泥瓦工。等到当年12月底工程结束,经双方结算,加上赵某此前在另一工地的工资,王某共应支付赵某劳务费1万2千余元。

在赵某的要求下,王某为赵某出具了一张欠条,并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可赵某多次找到王某讨要工钱,却被其以“公司财务不在”“工程款没收回来”等理由拒绝。赵某要钱的次数多了,王某干脆更换了电话号码,并长期通过不回公司、不回家等方式躲债。

2014年,赵某无奈之下把王某告到了法院,请求依法判令王某支付劳务费12808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赵某和王某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向赵某当庭转账5千元,余下近8千元部分于半年内还清。

但承诺还款的日子过去了很久,王某却依然没有履行。2017年10月,赵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进了失信“黑名单” 老板主动来还钱

由于此案涉及在外打工农民工兄弟的切身利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此案的魏法官高度重视,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多次到王某所承包的工地及其家中查找王某下落,并通过网络查控等方式寻找财产线索,由于王某一直躲藏起来拒不露面,其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但执行人员并未放弃对王某本人及其财产线索的查找,还将王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让执行法官感到意外的是,在王某被列入“黑名单”一周后,他主动打电话要求缴纳全部执行款:“法官,你们赶紧把我的名字从黑名单里撤下来吧,现在他们都不愿意把工程包给我了,本来也没多大事,我还是赶紧把钱给他吧!”

随后,执行法官对王某进行了一番说服教育。由于王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无法购买高铁及飞机票,王某便转账给了一位在郑的朋友,委托他将执行款送到法院。

于是,2017年12月28日上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王某的朋友当场将全部近8千元执行款交到了赵某手中,至此,这起讨薪案得到了圆满执结。

“年关将至,我们将继续畅通涉农案件执行‘绿色通道’,穷尽执行手段,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坚决维护农民兄弟的合法权益。”惠济法院执行局局长张霄鹏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五年 黑名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干警千里锁股票“老赖”终服软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三名干警连续驱车3000余里,于27日抵达上海,收集曹某股票交易明细证据,打掉曹某隐匿财产、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

  • 镇平法院:“老赖”拒不支付面粉款 强制搜查促执行

    12月27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使用“搜查令”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 “老赖”悠闲垂钓 中牟县人民法院拘传促还款

    在中牟县的贾鲁河畔,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赵某正在悠闲地垂钓,只是还没等到鱼上钩,中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就已经围了上来,赵某很清楚,这次是真的赖不掉了,只得配合执行干警的拘传。

  • 得知拒执要判刑 “老赖“连忙把钱还

    鹿邑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杜某偿还信用社借款本息共计10万余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张某、孔某等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