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农民工工资难讨要 法官助力领欠薪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感谢法官,这钱看着不多,可足够我们家过个好年了,你们为我的事情跑了那么多趟,终于帮我把钱都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2017年12月28日,2018年元旦前夕,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内,手拿被拖欠三年之久的八千余元工资的农民工赵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赵某是郑州市惠济区某村人。2012年,赵某受雇到王某所承办的工地干活。后经结算,王某共应支付赵某劳务费1万2千余元。

  在赵某的要求下,王某为赵某出具了一张欠条。可赵某多次找到王某讨要工钱,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随后王某便玩起了“消失”。

  无奈之下,赵某把王某告到了法院,请求依法判令王某支付劳务费12808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赵某和王某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向赵某当庭转账5千元,余下近8千元部分于半年内还清。

  但承诺还款日期过后,王某依然未能履行。2017年10月,赵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多次到王某所承包的工地及其家中查找王某下落,并通过网络查控等方式寻找财产线索,但由于王某一直躲藏起来拒不露面,其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执行法官却并未放弃对王某本人及其财产线索的查找,还将王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由于被列入“黑名单”后承办工程受限,王某主动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要求缴纳全部执行款。

  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2017年12月28日上午,王某委托朋友当场将全部近8千元执行款交到了赵某手中,至此,这起讨薪案得到了圆满执结。(鲁维佳 许文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 欠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推进会 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安全工作

    12月22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此三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该街道班子领导、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各村村主任、派出所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项目、工业企业、养老院、午托部、幼儿园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 农民工受伤被拒赔 法官力劝包工头偿债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中牟县人民法院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力争在最短时间结案,让公平正义不再来迟。

  • 执行法官心系民生 18名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孙法官,谢谢您!这下子俺们过年有指望了。”12月18日晚上9时许,当李某等18名农民工从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领到82714元工资款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执行法官连声称谢。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帮外地民工讨薪31585元

    2017年12月18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聚贤乡青冈村的农民工陈某某怀着惊喜的心情跨越千里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领取到了自己索要两年未果的工钱31585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