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一女子情绪激动大闹法庭伤法官最终被拘留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PYUCOLuV..jpg.jpg

“啪!”随着一声清脆的玻璃碎裂声,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庭内正常的工作秩序瞬间被打破。一名年轻女子情绪激动地与一名中年男子厮打在一起,嘴里还不断哭嚎着:“我要杀了你!你毁了我这一辈子,我不会放过你!”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强行将两人分开,该女子在挣扎中又拿起办公桌上的玻璃茶杯猛地向男子砸去,杯子撞在墙上摔了个粉碎。紧接着,又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一幕:该女子在被执行干警阻拦控制的过程中,猛地用嘴咬住执行干警的手掌,最终致使两名干警手掌被咬伤,鲜血也洒在该女子的衣服上。此时,周围的执行干警连忙冲上来,合力将该女子制服并强制带离至其他办公室。执行局领导闻讯后立刻赶来了解处置,刚才还闹庭伤人的女子却突然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情绪激动、言语混乱地哭诉起自己的不幸遭遇。

该女子名叫赵丽,她所打的那个中年男子是她的前夫杜辉。他们二人于2007年登记结婚,婚后的头几年,日子过得还挺甜蜜,赵丽为丈夫生育了一儿一女。但是,好景不长,随着杜辉的生意失败,两人开始频繁出现争吵。之后矛盾不断升级,有时赵丽甚至会做出将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相要挟等一些极端的行为,还曾跑到杜辉的前妻家中闹事。时间到了2014年,杜辉感到这样的日子实在是没法继续过下去了,尽管此时两人的儿子已经6岁,女儿也已4岁,但他还是选择要求离婚,因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杜辉将赵丽起诉至新密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自愿离婚,并约定儿子由杜辉抚养,女儿由赵丽抚养,杜辉每月向赵丽支付女儿抚养费2000元,二人婚后共同贷款购买的房子归赵丽所有,剩余房贷由杜辉支付完毕。

按理说,这下两人都从这不幸的婚姻中解脱了出来,且就各项事宜均达成了一致,事情本该到此结束。可是,离婚后的杜辉并没有按约定支付抚养费,更没有支付剩余的房贷,于是杜辉、赵丽两人都被贷款银行起诉至法院。后二人也都因此上了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赵丽不但要一个人承担抚养孩子的费用,更为此上了“黑名单”,无法正常使用银行卡,生活、工作和名声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因此,赵丽对前夫的愤恨更加强烈了。这次赵丽来法院,是作为执行申请人来申请执行女儿抚养费的。但是在执行庭一见到前夫杜辉,她的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看到丈夫仍是一副抵赖推脱的模样,她的情绪彻底失控,做出了大闹法庭、咬伤法官的行为。

见此情形,杜辉赶紧联系家人送钱履行了义务,但是对于赵丽来说,错已铸成。她的这种大闹执行法庭又将执行干警的手掌咬伤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法院办公秩序,更是妨碍执行公务。最终,新密法院依法对其做出了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

新密法院执行法官提醒,在任何时候遇到纠纷均应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切不可采取极端手段。同时也提醒大家,法院是依法行使审判权的司法机关,法院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审判人员,扰乱法庭秩序,情节较轻的,人民法院应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三年有期徒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大闹法庭 拘留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受伤肇事者未赔偿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3年3月崔某红和女儿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受伤,导致崔某红伤残,女儿受伤的严重后果,花去医疗费近十万元。新乡县人民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崔某红和女儿18593.29元;张某明赔偿崔某红和女儿62203.04元。2013年9月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给付保险金义务,而肇事司机张某明应赔偿崔某红和女儿6万余元赔偿款却迟迟不予兑现。

  • 女子驾车轮胎撒气遇尴尬 中牟交警冒雨解烦忧

    10月10日下午,中牟交警微信编辑突然接到一个无名电话,来电者自称是郑大的一名教师,姓孟,她在电话中希望对名叫白军修、耿磊的两名民警进行表扬。这是怎么回事呢?

  • 离婚拒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新乡一女子被拘留

    抚育未成年子女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即使离婚也不应免除义务。然而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孩子抚养费。

  • 女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股权被冻结房屋被查封

    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一套房产,并冻结了其价值4万元的股权,以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偿清借款。

  • 女子超市内佯装购物盗窃高价化妆品被抓

    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破获一起利用佯装购物盗窃超市化妆品案件,带破另一起同类案件。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女子出国受阻 乖乖履行抚养义务

    10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程纲,要求履行1万元抚养费执行款,请求法院将她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能顺利出国。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董某害怕再次被“拉黑”后无法购买返程机票,遂又顺延支付了二年的抚养费。

  • 女子拒返彩礼钱 法院强制来扣划

    2017年9月19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采取强制扣划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的方式顺利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为申请人王某追回30000元彩礼钱,这其中是怎么回事呢?

  •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兰考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近日,兰考县三义寨乡一村民王女士到附近村逛超市,途中手机不慎掉落,民警沿途调取视频监控,快速帮忙找回其手机。

  •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兰考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近日,兰考县三义寨乡一村民王女士到附近村逛超市,途中手机不慎掉落,民警沿途调取视频监控,快速帮忙找回其手机。

  • 女子不支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法院强制执行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给孩子每月200元的抚养费。近日,发生在新乡县的一起强制执行案令人唏嘘不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