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女子拒还彩礼成被告 面临司法拘留终还钱

2017-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张明方)10月19日上午10:20分,被执行人郭某某被采取拘留措施。中午12:35分,其家属向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25000余元。14:40分,郭某某被解除拘留。辉县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秋季执行风暴,对老赖重拳出击,彰显司法权威。

郭某某与周某某经人介绍认识,2015年10月1日按当地风俗未登记结婚即举行了典礼仪式。后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两个多月后解除了同居关系。订婚时周某某共付给郭某某彩礼56800元,郭某某亦付给周某某礼金7000元,并陪送日常生活用品若干。因婚约财产纠纷,周某某于2017年1月将郭某某告上法庭。考虑到双方已同居生活,且郭某某也付给周某某礼金等情节,法院判令郭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周某某彩礼款25000元;周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郭某某陪送物品。

2017 年8月,周某某向辉县市法院申请对郭某某强制执行。郭某某以周某某亦未返还其陪送物品为由,拒绝履行返还彩礼义务。辉县市法院执行局快执组决定对郭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即出现了文初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彩礼 被告 司法 拘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受伤肇事者未赔偿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3年3月崔某红和女儿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受伤,导致崔某红伤残,女儿受伤的严重后果,花去医疗费近十万元。新乡县人民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崔某红和女儿18593.29元;张某明赔偿崔某红和女儿62203.04元。2013年9月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给付保险金义务,而肇事司机张某明应赔偿崔某红和女儿6万余元赔偿款却迟迟不予兑现。

  • 女子驾车轮胎撒气遇尴尬 中牟交警冒雨解烦忧

    10月10日下午,中牟交警微信编辑突然接到一个无名电话,来电者自称是郑大的一名教师,姓孟,她在电话中希望对名叫白军修、耿磊的两名民警进行表扬。这是怎么回事呢?

  • 离婚拒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新乡一女子被拘留

    抚育未成年子女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即使离婚也不应免除义务。然而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孩子抚养费。

  • 女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股权被冻结房屋被查封

    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一套房产,并冻结了其价值4万元的股权,以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偿清借款。

  • 女子超市内佯装购物盗窃高价化妆品被抓

    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破获一起利用佯装购物盗窃超市化妆品案件,带破另一起同类案件。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女子出国受阻 乖乖履行抚养义务

    10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程纲,要求履行1万元抚养费执行款,请求法院将她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能顺利出国。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董某害怕再次被“拉黑”后无法购买返程机票,遂又顺延支付了二年的抚养费。

  • 女子拒返彩礼钱 法院强制来扣划

    2017年9月19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采取强制扣划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的方式顺利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为申请人王某追回30000元彩礼钱,这其中是怎么回事呢?

  •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兰考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近日,兰考县三义寨乡一村民王女士到附近村逛超市,途中手机不慎掉落,民警沿途调取视频监控,快速帮忙找回其手机。

  •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兰考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近日,兰考县三义寨乡一村民王女士到附近村逛超市,途中手机不慎掉落,民警沿途调取视频监控,快速帮忙找回其手机。

  • 女子不支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法院强制执行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给孩子每月200元的抚养费。近日,发生在新乡县的一起强制执行案令人唏嘘不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