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驱车往返400多公里成功异地拘留老赖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9月19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驱车来回400公里,顺利在新乡辉县将规避执行拒不履行裁判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司法拘留,并且安全将其带回上街区。

原告郑州市上街区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诉被告杨某、马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调解书生效后,俩被告均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上街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据悉,最初俩人尚且积极主动到法院配合执行,如实向法院报告俩人财产状况。经查证马某作为担保人名下暂无可执行财产,杨某在辉县老家的一处房产被法院依法查封,此房产涉及农村集体宅基地,变现难度较大。在执行过程中,俩被执行人均表示积极想办法还款,期间申请执行人认为俩人的态度较好且考虑到对方财产状况不好,愿意给对方还款放宽条件,于是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之后杨某在履行了部分协议之后便更换电话号码,避而不见。2017年9月19早上,上街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线报得知杨某在其老家辉县一山区开了一个采石场,于是驱车前往该地,到达现场后发现该采石场有工人十余人,执行干警考虑到强行将其直接带离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以做调查笔录为名将其带到当地村委会,在杨某坐上执行干警车辆后给其带上手铐,快速带离现场,执行干警回到上街法院已是晚上八点,在对杨某做完笔录后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张金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异地 拘留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执行法官变“和事佬”平息租赁费风波

    2014年3月19日至2015年1月25日期间,王某租赁朱某吊车供工程施工所用,产生租赁费25.83万元。期间王某清偿了14.8万元,尚欠11.03万元未付。

  • 执行法官成功调解兄弟相邻权纠纷案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近日就执结了一起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既是本家自己又是近邻的相邻权纠纷案件。

  • “老赖”竟和执行法官玩“躲猫猫” 终束手就擒

    烈日炎炎,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举报后,称李某在家中出现,执行法官迅速反应前往老赖家中。吕某声称李某借款60000元,到期分毫未还,吕某随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过法院审理后调解。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且一直躲避,吕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事故致残要钱难 执行法官为其维权

    2017年9月6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人刘某紧紧握住陈法官的手说:“要不是你帮我要回欠款,我这条老命就没有了。”

  • 事故致残要钱难 执行法官为其维权

    2017年9月6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人刘某紧紧握住陈法官的手说:“要不是你帮我要回欠款,我这条老命就没有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