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明察秋毫 假离婚难逃真执行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通过假离婚来逃避债务,躲避法院执行,被法官查明真相,准备对其采取措施时才慌忙履行法院生效判决。9月19日,被执行人薛某将欠款及利息共计28万元交给了新郑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

被执行人薛某家住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2015年薛某为扩大经营陆续向好友借款28万元,双方约定年息百分之二十,并出具借条为证。却不料薛某投资失败,经营难以继续。借款到期后,好友要求薛某归还借款,薛某均以无钱为由拒绝归还。好友无奈起诉到新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薛某偿还原告借款及利息共28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薛某不但不履行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反而寻思着怎样钻法律的漏洞,赖掉这笔借款,对抗执行。

后来薛某想到靠假离婚的招式来逃避执行,在与妻子密谋之后两人便来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约定将所有存款全部归妻子所有,并将名下一辆现代汽车转让给妻子。但薛某离婚不离家,依旧和妻子吃住在一起,汽车虽然在妻子名下,日常仍然由薛某使用。薛某还经常出入各种娱乐场所各高档饭店,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

然而执行干警的眼睛是雪亮的,薛某挖空心思与妻子上演的“假”离婚不过一场闹剧。薛某行为都被执行干警一一记录在案,经过执行干警的深入调查之后,薛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

2017年9月15日,执行法官再次将薛某传唤到庭,在证据面前薛某无力反驳,面对可能到来的牢狱之灾,薛某再也坐不住了,慌忙请求法官的谅解,并再三作出还款保证,请求再宽限几天,他立刻回去凑钱,尽快还清欠款。鉴于薛某认错态度诚恳,法官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薛某这次没辜负法官对他的信任,不出三天就凑齐了28万。9月19日上午,案件当事人双方来到新郑法院,薛某当场一次性还清所有欠款。该案至此得到圆满解决。(刘熙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法官 假离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火速执行 成功扣押奔驰车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的奔驰车了,就在驻马店某小区楼下!”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申请人的电话。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行动,前往被执行人停车的小区,成功扣押了一台奔驰轿车。

  • 通许法院执行局集体业务学习 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9月15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例行会议,学习“加倍计算之后的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等法律知识,各执行组负责人根据结案率汇报情况,并集体“会诊”近期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案,进行集体学习研判,不断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 还款“承诺”成谎言 干警跟踪教育终执行

    通许县周某和刘某一直拖欠申请人杜某货款达两年之久,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时,周某和刘某面对执行干警“承诺”,给他们一段期限,尽快将欠款还上。然而,俩人履行了部分货款后,就停止还款。

  • 通许法院执行局集体业务学习 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9月15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例行会议,学习“加倍计算之后的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等法律知识,各执行组负责人根据结案率汇报情况,并集体“会诊”近期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案,进行集体学习研判,不断提升办案结案水平。

  • 还款“承诺”成谎言 干警跟踪教育终执行

    通许县周某和刘某一直拖欠申请人杜某货款达两年之久,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时,周某和刘某面对执行干警“承诺”,给他们一段期限,尽快将欠款还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