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同学聚会彩铃响起 丢了面子主动还款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9月5日上午一大早,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王现民提前到单位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已经等在办公室门口,张某眉头紧锁的一直在抽烟,王现民心里隐约感到可能张某的出现与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彩铃有关。看到王现民后,张某就一句,“王法官,我是来还钱的,快把我的手机彩铃去掉吧。”

2016年,王先生的朋友张某做生意手头紧,找王先生借了10万元用于周转,借期三个月,出具了借条。王先生见朋友有难,手头一时没有那么多现金但依然想方设法筹钱借给朋友张某,三个月后,朋友却不见他了。王先生只好把张某起诉到新郑法院,但王先生是赢了官司输了钱,朋友名下根本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王先生申请执行后,法院通过种种执行措施,但张某躲避执行耍赖依旧不给钱。”那个人肯定有钱,但就是苦于找不到他的财产线索。“王先生不无懊恼地说。”

为创新执行手段,加大打击老赖拒执的行为,新郑法院积极举措,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张某就是此次被定制专属彩铃的其中一名老赖。

9月开学季,全国各大院校相继开学。一些怀有校园情节、同窗情谊的都习惯到母校一聚。张某原本是郑州某高校毕业的高材生,9月3日,张某大学同学十年相约母校,席间同学们互留电话,张某的手机也在同学聚会现场响起,而旁边拨打张某手机的同学,手机电话听筒却响起了“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新郑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铃声,因为同学开了听筒免提,本来正常的电话铃声却因为内容“特殊”,顿时,全场一片寂静,手机铃声一直重复着一个调调的声音,身在现场的张某那一刻觉得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烫,无地自容,后来张某已经不知道是怎么离开的现场。

本来有钱,想着耍赖躲着不还就过去了的张某没想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丢了面子,还失了自己在同学圈里的诚信。此事过后,张某第一时间筹钱,9月5日周二一大早带着拖欠王某的借款赶到了新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律判决义务归还欠款,让法官赶紧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把自己的老赖彩铃也赶紧取消。张某还钱的时候告诉王现民,“自己因为失了诚信已经栽了一个跟头了,不能因为这一点钱,再栽跟头,把自己的名声就这么给毁了!” (左世友 王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同学聚会 彩铃 面子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绵湿地公园:“面子”好看 “里子”管用

    许昌中央公园5月1日开园以来,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健身。占地3300亩的中央公园位于我市划定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很多地方体现着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

  • 即实用又有面子 清明节后超值手机导购

    清明假期刚刚过完,天气也开始逐步升温起来了。如果避暑降温是人们经常讨论的事情,在手机市场,如果能够买的自己称心如意的手机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尤其对于

  • 时尚大气有面子! 春节送长辈平板推荐

    想必很多人都会和笔者一样,在外工作一年了,在春节的时候都不知道给家里买点啥,或者在初一、初二走访亲友、长辈的时候,买点营养品显得太虚、买点酒水/烟草又觉得对长辈身

  • 三星交互式平板电子白板:重“面子”更重“里

    随着数字教学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展和应用,人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自由、便捷、个性化成为主流趋势。电子白板在这场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苹果面子工程耗资巨大 访客中心造价8000万美元

    腾讯科技讯 1月19日,众所周知,苹果新总部办公大楼Apple Campus 2的建设工作已在2014年全面启动。而对于全新飞船总部大楼的设计细节,苹果方面的保密措施一直都做的十分严格。不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