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定制彩铃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款还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徐文娟)“你所拨打电话的机主已经被荥阳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是荥阳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内容。

一直逃避执行的李某听说荥阳市人民法院要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2017年8月11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荥阳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要求立即支付拖欠李某某、刑某某、王某某三人的运输费。

2015年李某某、邢某某、王某某为唐某拉运渣土,工程结束经结算,唐某将三人的运输费交给李某,李某却不给三人运输费,故此三人分别将李某告上法院。

荥阳法院判决李某分别支付李某某、邢某某、王某某运费5990元、5720元、7150元。

但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却未按判决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的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4月初,荥阳法院将执行通知书送达给李某,李某保证近期筹款主动履行义务,但此后李某却躲避不见,案件执行停滞。

今年7月份,荥阳法院为破解执行难,决定给“老赖”手机定制彩铃,李某被纳入其中。

8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拨通李某的电话,将准备为其开通法院专门为“老赖”定制的彩铃。李某听罢,吓了一跳,当即答应与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

    8月11日一大早,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一起来到法院,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按协议履行了还款义务,三起执行案件至此顺利结案。

   “你所拨打电话的机主已经被荥阳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是荥阳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内容。近日,该院与荥阳市工信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定制失信彩铃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

“老赖”的亲朋好友能够通过电话铃声知晓该机主的失信情况,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同时,定制的“老赖”彩铃机主无法自行取消,只有履行完相应义务,手机彩铃才能恢复正常。

这一举措可以督促失信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也可以提醒其他与失信人有资金往来的人,与之来往要慎重,更有利于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定制彩铃 老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