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老赖”逃避执行 拒不还钱被拘留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为朋友借款作了担保人,该还款了朋友玩起了失踪,李某成了被执行人,12月12日,正在审车的李某被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强执组执行员带回法院。

R3MxgHUn..jpg.jpg

执行现场

2016年,贺某夫妇向银行贷款30万元,李某等人为其担保。借款到期后,贺某夫妇并未按时还款,银行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贺某夫妇及李某等担保人诉至法院。法院调解后,贺某夫妇承诺今年3月之前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1万余元,李某等担保人共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李某等人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贺某夫妇追偿。签了协议之后,贺某夫妇先行还了10万元本金,还完这笔钱人就“失踪”了,银行怎么都联系不上贺某夫妇,李某等担保人也不愿意还款,无奈银行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承办人张鑫始终联系不上贺某夫妇,李某等担保人也从未露面,法院邮寄的要求其履行义务的法律文书也被拒收。

mPcwTqnQ..jpg.jpg

执行现场

“法官,李某正在审车••••••”12月12日上午,金水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春尧带队集中执行过程中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立刻驱车赶了过去。到达现场之后,李某正在排队等候审车,张春尧查询了李某的车辆信息,并且要求李某回法院解决此事。李某声称自己不该还钱,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随后法院将李某及其名下车辆强制带回法院。

来到法院之后,承办人张鑫耐心劝说李某,并对其释法说理,讲明利害后果,李某仍然拒不还钱。遂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案件 还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力妨碍法院执行 公司员工被拘留

    法院前去执行,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秦某不但拒不配合,还指使其员工暴力抗法。12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对带头妨碍执行的公司员工张某依法拘留,并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 执行员耐心调解 促案件圆满执结

    在未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被执行夫妻履行了还款义务,归还了之前所借的本金及利息共计5万元,此案圆满执结,申请人非常满意。

  • 平舆法院执行神速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12月19日,申请人滕某将“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的手中,感谢执行法官倾心尽责、公正高效的执结案件。

  • 平舆法院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执行工作水平

    近年来,平舆法院从执行队伍建设入手,加强执行管理,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水平。截至11月30日,执行案件收1389件,实际执结1191件(含旧存341件),执行标的金额16729万元。

  • 巩义法院:判刑之后仍赔偿 16年老案终执结

    随着执行风暴的来袭,执行重拳出击,越来越多的老赖被绳之以法,不少多年的旧案得以执结,甚至有多人因此被判了有期徒刑。

  • 宛城区法院:案件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12月20日上午,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王某等4人代表90户业主将 “依法保障百姓权益 不畏艰辛刚正不阿”“领导垂范一身正气 人民法官执法如山”两面锦旗,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他们的对法院的感激之情。

  • 干警驱车近百公里 执行案款送病榻前

    “感谢你们专程来我家送执行款,辛苦你们了。”封某见到执行干警到来激动的说。12月19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畏严寒,驱车近百公里,来到申请人封某的家中,将三十万元执行案款交给封某,缓解其治病用钱的燃眉之急。

  • “老赖”不还钱 “失信名单”助还款

    申请人执行人孙某诉李某、牛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8月孙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老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保障异地司法拍卖顺利交接

    2017年12月13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冒着严寒来到鄢陵县彭店镇戴岗村被执行人厂中进行了异地司法拍卖交接,旨在顺利完成司法拍卖交接环节,将相关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得以履行。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帮外地民工讨薪31585元

    2017年12月18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聚贤乡青冈村的农民工陈某某怀着惊喜的心情跨越千里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领取到了自己索要两年未果的工钱31585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