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执行员耐心调解 促案件圆满执结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2017年12月19日,大老远从贵州赶回来的申请人张女士,欣喜地前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理执行结案手续。拿到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张某高兴地说道:“这钱要的真不容易呀,这么多年了终于要回来了,我在贵州做馒头生意,来往不便,来一次得花好多卖馒头的辛苦钱,所以我根本没抱什么希望,突然接到你们通知我回来领钱的消息,太高兴了,真没想到执行这么快,这次,我趁着不忙的时候大老远的赶紧坐飞机回来了,回来办完手续还得赶回去,生意误不得,刘法官你有空去贵州玩到我那儿请你吃我自家蒸的馒头,可好吃了,我的案子真是辛苦你了,谢谢啊。”

RDJqRRfL..jpg.jpg

案件圆满执结

事情得从五年前说起,2012年4月被执行人齐某、石某夫妻向申请人张某借款1万元约定月息200元,看到能解对方燃眉之急,自己又得到了利息的好处,张某痛快的借了款,2012年5月被执行人又借款2万元约定月息两分,并出了具借条。但是到期后张某傻了眼,对方就是不还钱,后申请人张某不断向两被执行人催要借款及利息无果。  

2017年7月,张某无奈将两人告至法庭,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齐某、石某偿还张某本金3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齐某、石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张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巩义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大队长刘川辉曾多次电话联系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让双方进行协商,双方也在执行员刘川辉安排下进行协商,但效果不甚理想,双方多有争执。执行员刘川辉希望双方能互相理解、相互包容,并又多次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向他们释明如果不履行义务的后果。

近日,巩义法院对多起拒不履行案进行了公开判决,多名“老赖”被判刑,部分拒不履行的“老赖”最终不仅还清了钱还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有力的震慑了许多被执行人,最终在未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被执行夫妻履行了还款义务,归还了之前所借的本金及利息共计5万元,此案圆满执结,申请人非常满意。(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案件 法院 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