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暴力妨碍法院执行 公司员工被拘留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法院前去执行,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秦某不但拒不配合,还指使其员工暴力抗法。12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对带头妨碍执行的公司员工张某依法拘留,并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t09sSgy6..jpg.jpg

执行现场

今年夏天,某商贸公司因劳动争议案件成为被执行人,承办人接到案件之后,多次联系该公司要求解决此事,并向公司送达了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文书,可公司一直没有回应。

S5s0wQgh..jpg.jpg

执行现场

12月19日一大早,金水法院执行三庭庭长朱智勇带队前往该公司强制执行。到达现场之后,该案承办法官赵伟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秦某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及相关手续,并说明来意,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可秦某态度嚣张、拒不配合。法官赵伟对其释法说理,耐心劝说,秦某仍然恶语相向,并指使其手下员工威胁、殴打申请人律师,几名执行干警试图劝阻时也遭到了该公司员工的围攻。随后法官联系执行干警增援,控制了张某等几名动手殴打律师、法官的公司员工。

当天,张某因带头暴力阻碍执行被司法拘留,公司因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被罚款5万元。

法官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案执行过程中,张某明知法院执行公务、却拒不配合,带头暴力抗法,甚至殴打律师、围攻法官,已属妨碍执行行为,遂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暴力 拘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干警驱车近百公里 执行案款送病榻前

    “感谢你们专程来我家送执行款,辛苦你们了。”封某见到执行干警到来激动的说。12月19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畏严寒,驱车近百公里,来到申请人封某的家中,将三十万元执行案款交给封某,缓解其治病用钱的燃眉之急。

  • “老赖”不还钱 “失信名单”助还款

    申请人执行人孙某诉李某、牛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8月孙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老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保障异地司法拍卖顺利交接

    2017年12月13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冒着严寒来到鄢陵县彭店镇戴岗村被执行人厂中进行了异地司法拍卖交接,旨在顺利完成司法拍卖交接环节,将相关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得以履行。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帮外地民工讨薪31585元

    2017年12月18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聚贤乡青冈村的农民工陈某某怀着惊喜的心情跨越千里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领取到了自己索要两年未果的工钱31585元。

  • 账户余额变动露“端倪” 干警不失时机追回执行款

    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控到袁某在海南省三亚市开设的银行账户余额有变动,朱向永连夜带人赶赴海南,将袁某的执行款“扣留”下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