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住建 > 正文

一切为了咱老百姓 二里岗街道办拆除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二里岗街道办拆除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

二里岗街道办拆除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咣咚”,随着工人师傅铁锹等工具发出的第一声响,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事处拉开了2017年“双迎攻坚”的又一序幕。3月23日上午,位于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凤凰路西段天伦凤凰小区院内,正在进行着一场拆除私搭乱建的集中治理活动。

缘由:私搭乱建没手续,占据消防通道,安全隐患大

“说起这个小区的私搭乱建,主要说的就是位于这个小区院内西侧一排用铁皮搭建起来的简易房,这些私搭乱建的简易房任何手续都没有,也没有任何授权,属于小区一小部分业主的个人行为。这一排简易房宽3米,长100米,共有100多间,400多平方米,占据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和出行走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因为这些私搭乱建,给小区的业主的停车造成很多困惑,一来是占用大量公共区域面积,造成小区内车辆无处可停,只能是谁先进院谁先停,随着拥堵的停车,使得小区的出行走廊变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也变差了。”二里岗街道办凤凰路社区书记杨艳周这样的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排私搭乱建的简易房正好位于该小区公共出行走廊的西侧,占据了小区出行走廊近二分之一的面积,的确给这个小区的环境、出行、消防带来了不少麻烦。

记者在现场也了解到,这里的不少居民对这样的私搭乱建也持反对态度,因为这些只是小区一小撮人的个人行为,而且损害了集体的公共利益。

处理:下大力气坚决拆除私搭乱建  为老百姓办实事

面对部分人不顾他人只为自己着想,进行私搭乱建的行为,为了彻底整治这些行为,也为了能给这里的老百姓办实事。二里岗街道办事处下大力气,坚决拆除这些私搭乱建。

为了把拆除工作做到实处,二里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经排查,多次对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业主做工作,并在拆除三天前下发整改通知书,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及私搭乱建的危害性,劝导相关居民拆除私搭乱建物。

针对集中拆除行动,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还制定了《天伦凤凰小区私搭乱建拆除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

经过不断努力,就在今天上午(3月23日),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联合管城区执法中队、管城区二里岗派出所、管城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始对天伦凤凰小区内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未来:建设公益立体车库 还社区百姓一个美丽人居环境

记者现场也了解到,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事处,除了做好目前的拆除工作外,也已经在拆除前将未来的工作安排好,规划好。

为了还社区百姓一个美丽的人居环境,据凤凰路社区书记杨艳周介绍,在拆除工作进行完成后,我们提前已经做好规划,要将这里建设成一个公益性的立体车库。届时公益立体车库的投建商将全力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立体车库,这个立体车库可以很好地解决社区居民的停车问题,还能相应地改善小区的配套设施,给小区百姓带来更好的居住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里岗街道办 天伦凤凰小区 私搭乱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赵素萍:推动河南更文明 中原更出彩 赵素萍:推动河南更文明 中原更出彩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