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城关镇“三抓三到位”落实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YJygZJiq..png.png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全市组织系统巡视整改动员暨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召开后,新密市城关镇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三抓三到位”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抓学习领会,确保传达到位

一是迅速传达。全市会议结束后,镇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组织全镇21个党(总)支部负责人,10个村支部书记、党建副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将组工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了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上。

二是创新形式。利用网络QQ群,微信群;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会议精神,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抓组织工作,确保贯彻到位

 一是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依托“7+N”主题党日这一载体,严格执行7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深化“N”项特色内容,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实施“两级备案”、“三个公示”制度,每月调阅审查各类会议记录,实现逐步规范,逐步严格。

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持续深化“万名党员进党校”,制定培训计划,设置培训课程,确保党员轮训一遍;加强对党员的管理考核,以高沟村、甘寨村为试点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和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工作,并在10月底前全面铺开。

三是进一步规范“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在镇纪委的牵头带领下,各村要对2017年以来运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并严格督导问责;

四是结合支部建设提升年积极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第二季度观摩后,阵地建设方面东瓦店村村部正在整修,西瓦店村新建5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已打好地基,高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整改,各村都展现了新形象、新风貌;第三季度围绕党小组建设及如何发挥作用开展观摩,各村进一步规范党小组建设,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

五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镇党委及时研究,为西街村选派整顿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查找软弱涣散的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整顿提升奠定基础;

六是结合选人用人和组织系统巡视整改问题,镇党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抓自身建设,确保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党委每季度专题研究1次基层党建工作、每月召开1次党建工作会议,定期安排部署、指导检查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实行党建工作联动、强化党建考核等手段,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管理。

二是抓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认真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机关综合管理制度,实行指纹签到,整治机关干部工作疲沓、服务不优、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履职能力。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城关镇,三抓三到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人武部刘顺发:献身国防三十六载 爱军精武不忘初心

    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有一位年过半百却依然神采奕奕、充满激情的老同志,每天6点半准时来到单位,从早饭前开始筹划一天的工作,到晚饭后加班数小时完成当天任务,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就是人武部军事科负责人刘顺发。

  • 新密中医院郝晓东被评为郑州市“最美护士”

    甜甜的笑,满脸都释人善意,这就是新密市中医院儿科护士长郝晓东与人的印象。2018年,郝晓东被评为郑州市“最美护士”。

  • 新密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上午,新密市在环保局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新密市政府办李建中主任主持,市直各委局主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环保副职和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部门70余人参加会议。

  • 新密市组织开展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新密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按照省、郑州市要求,由新密市金融办牵头,各乡(镇)政府、人行新密市支行等部门配合,将对全市所有农户开展信用等级评定。

  • 新密西大街办事处点面结合 掀起“双创”活动热潮

    新密市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办事处机关整治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强化市容市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力度,实现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卫生环境净绿靓美,展示了崭新西区形象。

  • 新密市科技局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会

    8月2日,新密市科技局举办“2018年新密市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会”。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社会服务组处长赵强、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电学发明审查部郑磊等多位知识产权贯标领域的学术、实务专家,以及新密市66家企业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密市食药监局将加大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工作力度

    8月3日下午,新密市食药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七月份工作总结会。会议印发了八月份工作要点;通报了七月份考核情况。

  • 新密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2018年8月2日上午,河南省新密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了“义务献血 让爱传递 ”文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密检察干警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新密检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 新密市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新增停车位300余个

    为全力推进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内开展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新密曲梁派出所户籍警冒着高温上门为老人补录户口

    “没想到,民警同志亲自来我们家给我补录户口,这么热的天,也太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在新密市曲梁镇赵大爷家中,老人一遍又一遍说着这样的话。“不客气,为群众办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孙彬笑着回答。这样的场景,是新密市公安局开展“就跑一次”便民措施的缩影。

  • 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进村入户排查汛期险情

    伴随着暑期高温汛期的到来,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采取得力措施,深入村、组、居民户,进行安全大检查,7月20日到27日,排查5个村200余户,发现并排除险情1处。

  • 新密市召开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

    7月25日上午,新密市召开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中国网、郑州电视台、新密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绍光主持。

  • 新密市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7月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召开“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努力提升司法公信”新闻发布会。新密法院执行局政委王松波通报了该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打击拒执犯罪的相关情况;新密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李耀强通报了两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 新密市平陌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与巡回法庭正式启用

    2018年7月19日上午,新密市平陌镇举行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新密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启用仪式。

  • 新密市司法局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树社会主义新风,以党风带家风,以家风促党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按照新密市委党建办对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0日上午,新密市司法局机关党总支在尖山豫西抗日根据地召开以“诵读红色家书,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