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任新 秦世璞)7月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召开“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努力提升司法公信”新闻发布会。新密法院执行局政委王松波通报了该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打击拒执犯罪的相关情况;新密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李耀强通报了两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新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应邀参会。新闻发布会由新密法院新闻发言人任新主持。

P0pv6Ena..png.png

发布会上,新密法院执行局政委王松波向大家通报了新密法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打击拒执犯罪的相关情况。2018年以来,新密法院在新密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集全院之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半年,新密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485件,执行到位金额25558.04万元。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执行工作外部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

一、党委政府强力支持,执行联动更加完善。市委书记蒿铁群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专题听取执行工作汇报,人大、政府、政协积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先后有代表委员326人次参与见证执行;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动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召开涉及公安、工商、国土、民政、房管等28家联动单位参加的“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出台《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推进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建立执行联络员制度,328名执行联络员遍布全市各个乡、村、社区,为执行工作提供查人找物帮助。

二、多举措重拳出击,全面加大强制力。今年以来,该院共司法拘留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和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165人,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拒执案件23案24人,其中5案5人已被判处刑罚。利用“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平台,对124名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以及113台车辆实施临控措施。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签订《执行悬赏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老赖,17名被执行人经群众举报被司法拘留,15名举报人喜获奖金22万余元;实施房屋强制腾空集中执行,三个月内强制腾迁房屋114套。利用周末、春节等节假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等大型执行行动13次,集中化解一批涉民生案件;深化网络司法拍卖,累计“零佣金”拍卖物品532件,上半年累计向申请执行人按时发放执行款22237.04万元。

三、全面加强执行宣传,持续曝光施压。与新密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办全省基层法院首档电视执行专题栏目,每日滚动播出7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移动公司合作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市60万市民推送“讲诚信·拒绝老赖”系列执行公益短信;在微博、微信先后开创“聚焦执行”“老赖曝光台”等系列专题,与今日头条、抖音合作,智能曝光老赖信息。上半年,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信息1263人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2645份,纳入失信名单1442人,并在全市109个村、社区予以张贴晾晒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形成街头巷尾热议执行、人人谴责失信行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新密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为民执法意识,补齐补强短板,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最后,李耀强通报了两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王松波就打击拒执犯罪相关情况现场接受了记者提问并详细解答。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法院,拒执罪,发布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多部门联合夜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7月19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白寨派出所和交运局执法大队联合在白寨辖区夜查大货车超载、渣土车不按规定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晚上查扣8台违法货车。

  • 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年7月19日上午,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新密市委和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学政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110余人参加会议。

  • 新密市“十大创业名星”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为深入推进创业富民工程,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树立自主创业、艰苦创业、转型创业观念,营造尊重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即日起,新密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创业名星”评选活动,活动将对当选的创业名星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创业奖励资金20000元。

  • 新密市食药监局曝光25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单位

    2018年1-5月,新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中,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根据《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2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将违法单位名单通告。

  • 郑州市爱卫办考核组到新密检查病媒生物防控工作

    近日,郑州市爱卫办主任司同义带领专家组莅临新密市考核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市人大副主任王敬梅、市政府党组成员尚建华陪同检查。

  • 新密市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

    为全⼒推进新密市创建国家卫⽣城市和创建省级⽂明城市⼯作,7⽉18⽇早上,新密市⽂明办、创建办、公安交警、⾏政执法局、交运局交通志愿者、电视台、⼴播电台,联合集中开展第⼆次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整治⾏动采取“⼤宣传、⼤劝导、⼤整治、⼤曝光”等⼿段,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新密市牛店镇成功举办2018年GYB创业培训班

    为了拓宽群众的就业门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7月17日至18日,在牛店镇政府前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GYB创业培训班,共60名农民工创业者参加。此次培训由国家级培训讲师王国保同志授课,主要针对牛店镇有志于创业但还没有可行创业方向的群众。

  • 新密市牛店镇开展创业培训班指纹采集工作

    为促进全镇待业人员通过创业培训班掌握创业基础知识、相关经济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挖掘自己的创业潜能,更好地实现创业之路。7月16日,新密市牛店镇政府开始创业培训班指纹采集工作。

  • 新密市总工会为一线交警送清凉

    7月17日,新密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霞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玉杰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送来150箱葡萄、100件矿泉水、100条毛巾等降暑物品,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交通民警,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

  • 5岁男童走失 民警借助朋友圈找到其家人

    夏季的晚上市民们喜欢带着孩子到公园、广场等热闹的地方乘凉玩耍,新密市民王女士一时大意,走着走着竟然忘记了儿子。幸好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出动,半个小时帮助王女士找到了走失的孩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