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男子200元买A2驾驶证 被拘留15日罚款8800元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 尚彤彤 )宁夏司机持有C3低速载货汽车驾驶证,为了能开大货车就掏200元钱买了一个A2驾驶证,驾驶大货车行驶一千多公里,因在新密闯禁行时,被火眼金睛的新密交警识破,该用200元钱不只是买了个假驾驶证,而且也买来了15日的行政拘留和因多项交通违法合并处罚8800元的罚款。

8月6日15时29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嵩山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客运东站时,发现一辆甘L28**栅栏式货车在禁行道路上行驶,民警忙将车辆在路边拦停,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并向司机告知车辆闯禁行。民警对司机马某的A2驾驶证进行核查时,并未查询到其信息,民警随即将司机马某带回大队,将货车暂扣。在交警大队,经过进一步核实,司机马某只有只能开低速货车的C3驾驶证,并没有能开大货车的A2驾驶证信息。

0gnTM95r..png.png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司机马某是宁夏人,他持有的C3驾驶证,已被记37分,还逾期没有参加审验,为跑货运方便,就掏200元钱买了A2的假驾驶证,这次从宁夏跑到新密,因闯禁行被新密交警查获并识破。

司机马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处15日拘留,罚款5000元;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仍然驾驶机动车处罚款1500元,驾驶证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处罚款200元;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款100元。合并处罚共8800元。

8月7日凌晨,马某被新密交警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新密交警提醒:所谓“花钱买真驾驶证”的说法,都是谎言,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时之便,非法获取驾照。一方面,无证上路带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可能毁人毁己追悔莫及;另一方面,买卖驾驶证均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警方,交通,违法,驾驶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重拳整治夜间飙车行为 一晚查扣9名未成年人

    夜间飙车危险大,车辆噪音扰民,群众深恶痛绝,为此,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优势兵力,重拳整治夜间摩托车飙车违法,一晚9名未成年人飙车被查,有效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 新密中医院郝晓东被评为郑州市“最美护士”

    甜甜的笑,满脸都释人善意,这就是新密市中医院儿科护士长郝晓东与人的印象。2018年,郝晓东被评为郑州市“最美护士”。

  • 新密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上午,新密市在环保局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新密市政府办李建中主任主持,市直各委局主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环保副职和环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部门70余人参加会议。

  • 新密市组织开展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新密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按照省、郑州市要求,由新密市金融办牵头,各乡(镇)政府、人行新密市支行等部门配合,将对全市所有农户开展信用等级评定。

  • 新密西大街办事处点面结合 掀起“双创”活动热潮

    新密市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办事处机关整治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强化市容市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力度,实现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卫生环境净绿靓美,展示了崭新西区形象。

  • 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3人 驾驶员热得赤背开车

    一辆核载8人,实载13人的面包车上路行驶,由于严重超员热的驾驶员孙某赤背开车被新密交警查获,孙某因驾驶超员机动车超员率达62.5%,被新密警方依法处罚。

  • 新密交警执勤中捡到7000余元 急寻失主无处还

    新密交警执勤时捡到7000余元钱,民警发现捡到的现金面值大到100元,小到5角,民警想这有可能是谁的救命钱,在附近等待无果情况下,及时上报中队领导,民警们经过查看视频监控、走访附近群众等多种渠道苦苦找了10天,可是并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失主的线索,民警想通过媒体的呼吁,希望失主看到后能及时认领。

  • 鸣笛抢道不礼让行人 新密一司机醉驾被刑拘

    新密一司机因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急按喇叭与行人抢道,喇叭声“叫”来交警,经检查该司机不但不礼让行人,还是醉酒驾车,最终该司机因醉酒驾车被新密交警依法刑事拘留。

  • 新密市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新增停车位300余个

    为全力推进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内开展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新密:依托地方发展大局 助推社区教育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新密市主动顺应社会发展潮流,依托正在开展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密次中心建设中心工作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优势资源,创新培训形式内容,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以全市正在开展的系列助“创建”为抓手,助推社区教育向纵深发展和质量提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