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考察团赴兰考县学习考察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象乾5月16日,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带领考察团赴兰考县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兰考经验。新郑市领导苗瑞光、李猛、赵敏祥及市委办、政府办、住建局、扶贫办、城管局、新城办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ousxKAYE..png.png

考察团在兰考县副县长金卫东陪同下,首先来到兰考城市会客厅,观看了《今日兰考》宣传片,全面了解兰考的区位优势、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mxI0dCOz..png.png

随后,考察团又先后到光大静脉产业园、县委原址、三个湖、文化交流中心、坝头乡奥吉特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坝头乡张庄村室、谷营镇爱心超市、谷营镇霍寨村、固阳镇徐场乐器专业村等地,了解该县在农村垃圾处理、城市建设、生态水系建设、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aP1V62wo..png.png

在一天的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边参观边学习,全面深入了解了兰考县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积累的典型经验,大家表示将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兰考的好理念、好思路、好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6TnRxzXZ..png.png

在考察中,市委副书记曹东锋表示,兰考的许多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全面、深入地理解脱贫攻坚的深刻内涵,树牢抓扶贫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曹东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传承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兰考县,考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长马志峰调研防汛及生态水系建设

    5月18日,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在调研防汛及生态水系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监管,加大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统筹协调,以实际行动确保防汛工作与全市工程建设提速增效。

  • 新郑市4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9亿元

    5月18日上午,新郑市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市华夏幸福中央公园项目现场举行,4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2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区建设及拆迁改造、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再掀项目建设热潮。

  • 新郑市龙湖西部文旅项目引领开发新篇章

    中原之中,龙湖潮涌。过去几年间,新郑市龙湖镇由一个偏远乡镇,蝶变为郑州南部明珠,在转型升级中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成为推动新郑跨越发展的强力引擎。

  • 新郑市政协委员视察黄帝故里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情况

    5月15日,新郑市政协主席李志强,副主席李建国、王艳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 新郑市举办“感动新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感动你我,德馨新郑。5月16日晚,首届“感动新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拜祖广场隆重举行,丁梦梦,刘文学等10位普通市民和新郑市脱贫攻坚工作者队伍、仁爱助学协会获此殊荣。

  • 河南诗词学会授予新郑市城关乡“诗词名乡”称号

    近日,在学生们的诗舞《琵琶行》声中,城关乡“河南省诗词名乡”暨城关乡东郭寺完全小学“河南省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正式开启。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乐,新郑市政协副主席王艳红等出席此次活动。

  • 新郑市开展“三夏”农机手安全生产培训

    “三夏”生产大忙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三夏从业人员的生产安全责任意识和农机业务水平,近日,新郑市农委联合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为全市广大农机手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 新郑市辛店镇赵家寨煤矿重拳出击整治矿区环境

    近日,新郑市辛店镇下达全面整改通知,新郑煤电公司高度重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辛店镇政府整改要求,把环保工作上升到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面对重重困难,下大力气开展矿区环境治理,改善周边环境质量。

  • 新郑市第二期乡科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班开班

    5月16日,新郑市第二期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伟大工程新局面》为题,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三个方面,给培训学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 新郑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评比通报会

    5月14日上午,新郑市建设领域2018年上半年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评比通报暨现场质量安全绿色施工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郑州华南城中园EPC项目成功召开。活动现场,新郑市建设领域相关单位近600人前来观摩。

  • 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志愿者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推动"双迎"工作向纵深开展,5月8日,新郑市新建路街道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助力双迎攻坚”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固定宣传点和登门入户方式进行宣传。

  • 新郑市召开市委党的群团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5月10日,新郑市召开市委党的群团改革专项小组会。市领导黄卫东、王金灿、左建新、周建超、王艳红出席会议。

  • 新郑市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

    5月10日,我市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李猛参加会议。

  • 新郑市辛店镇开展矿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整治

    针对辛店镇煤矿、涉煤企业及周边环境卫生较差,道路扬尘较大,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辛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大气办、土地规划、企业办、市政所、公路所、管区等多部门相互配合,加大执法治理力度,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在煤矿矿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 新郑市南召县结对牵手同心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5月8日,新郑市—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升级提速”,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带领我市财政、国土、林业、园林等部门以及优势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组团赴“亲家”南召县进行回访对接、实地考察,共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结对帮扶大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