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开展国学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 柴婧)6月1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联合市文广新局组织的国学公益讲堂在铁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社区居委会职工和居民40多人倾听了讲座。

d0LHir4z..png.png

焦金鹏深入浅出地阐述为人处世的道理

活动现场,国学研究专家焦金鹏围绕“国学能带给我们什么”、“如何建设家庭美德”,通过山东琅琊王氏等历史现代名人家训,绘声绘色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为人处世的道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1bGhfCY..png.png

焦金鹏深入浅出地阐述为人处世的道理

“言宜慢,心宜善。”虽然短短六个字,却饱含着人生哲理和智慧,就如何在职场交往、家庭和谐等场合中发挥作用,焦老师与居民现场进行了互动,赞叹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愉快的氛围中让居民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国学可以实现个人的身心愉悦,学习孝道、礼仪等传统国学文化,可以推动家庭和谐,社区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吗?这次没听够还想下次继续听。”两个小时的课堂结束,不少社区居民向社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国学,公益,社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未雨绸缪提早拉响防汛警钟

    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和“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工作方针,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辖区内平稳度汛,在今夏汛期来临前,荥阳市城关乡未雨绸缪,早作部署,采取三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 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判刑

    张某甲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6月19日作出(2014)荥民二初字第759号民事判决书,判令被告张某偿还张某甲借款30.637万元及利息。张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后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5日作出(2014)郑民三终字第1201号民事判决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荥阳市领导调研督导黄河湿地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6月11日,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荥阳市高村乡调研督导黄河湿地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 国学进乡村公益讲堂走进荥阳王村司村

    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由荥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国学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国学进乡村公益讲堂走进王村镇司村,来自中原孔子书院的焦金鹏院长,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国学内容为载体,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弘扬中华美德;以“家庭和睦”为核心,倡导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关爱子女、邻里团结、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蜜粽飘香”传递邻里情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天、永安街等社区陆续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品味端午 传递文明”传统节日主题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浓郁传统文化魅力,更拉近居民之间的感情联系。

  • 郑州市发改委对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开展督导调研

    6月8日上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联合郑州市统计、国土、环保、规划、工信等部门,对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开展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由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李伟涛带队,荥阳市副市长胡晓林陪同调研。

  • 荥阳市贾峪镇三个到位全面推进三夏禁烧工作

    连续的少雨天气之后,荥阳市贾峪镇进一步强化落实三夏禁烧措施,依托网格,立足实际,开展扎实有效的行动,杜绝违反禁烧行为。

  • 荥阳市索河街道百城提质广宣传 打造靓丽新索河

    为优化老旧小区生活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打造成环境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新索河,近期,荥阳市索河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宣传工作。

  • 中美结核项目专家到荥阳市卫生防疫站督导结核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6月5日—6月7日,由云南省、广州省、深圳市感染控制专家组成的国家中美项目督导组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张洋带领,一行5人到荥阳市,对卫生防疫站综合试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2018“寻找荥阳特色旅游美食”系列活动启动

    为深入挖掘和整合荥阳市旅游美食资源,展示旅游美食文化,培育旅游美食品牌,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对于地方美食餐饮消费需求,促进“旅游+美食”产业发展,进一步塑造荥阳旅游城市形象,助推荥阳市全域旅游和丰富文化旅游内涵。6月8日由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主办的荥阳市特色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