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国学进乡村公益讲堂走进荥阳王村司村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由荥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国学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国学进乡村公益讲堂走进王村镇司村,来自中原孔子书院的焦金鹏院长,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国学内容为载体,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弘扬中华美德;以“家庭和睦”为核心,倡导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关爱子女、邻里团结、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

emgX1XwU..png.png

焦金鹏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名人家训

 活动现场上,焦院长运用生动的案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通过分享名人家训和日常生活中简单事例诠释“积德行善”、“吃亏是福”等人生哲理,教育群众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方面明辨善恶是非,提高人文素养,修正人格品行。

XZzKlHYW..png.png

“国学进万家·共圆中国梦”活动现场

在演讲中,焦院长通过播放发生在身边的孝老爱亲故事视频,详细解读“怀胎守护恩、临产受苦恩、生子忘忧恩、咽苦吐甘恩、哺乳养育恩、远行忆念恩”等父母养育的十种恩情。通过简单的事例以小见大,倡导注重孩子的教育,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使传统文化的精髓内外于心、外化于形。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王村,国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寻找荥阳特色旅游美食”系列活动启动

    为深入挖掘和整合荥阳市旅游美食资源,展示旅游美食文化,培育旅游美食品牌,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对于地方美食餐饮消费需求,促进“旅游+美食”产业发展,进一步塑造荥阳旅游城市形象,助推荥阳市全域旅游和丰富文化旅游内涵。6月8日由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主办的荥阳市特色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 荥阳市城关乡专项整治油烟违规排放和露天烧烤行为

    为有效控制夜间大气污染物排放,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6月6日晚,荥阳市城关乡社会事务办联合食安所对油烟违规排放和露天烧烤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 荥阳市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首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6月6日上午,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协调、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长30米的首片预制箱梁跟随架桥机节奏,在连贯又精准地完成了衬垫、落勾、试吊、起吊、推进、左右偏移等一系列动作后,平稳落在了0#桥墩与1#桥墩的相应支座上,这标志着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 荥阳4768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市领导巡视考场考务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国考——高考拉开大幕。今年,荥阳市共有4768名高考考生奔赴考场。上午,荥阳市领导王效光、赵炎利、任莉、王殿玉等在教育、公安、卫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索河中学、荥阳高中和教体局指挥中心,依次察看考点视频监控室、考务指挥中心监控,对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考点应急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巡视。

  • 下水管道老化堵塞 荥阳京城办社区+网格携手倾力更换

    “污水横流现象没有了,下水管网疏通了,以后再下雨我们就不用发愁了。”6日下午,家住在荥阳市郑上路某小区居民石先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