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高村乡实施“三大工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进)2018年是荥阳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为全面做好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2020年荥阳市顺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村乡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各项文明系列活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有效助推文明创建。

IA9N4tU5..png.png

高村乡在全乡范围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细致安排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群众价值观提升;加强文明道德风尚培育,积极组织开展美德少年、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营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

实施“三大工程”,高村乡扩大文明创建覆盖面,通过实施村民素质提升工程、精神文明创建工程和环境卫生整治工程,有效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文明使者;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创建,在全乡上下树立新风尚;推进清洁家园活动,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高村乡开展“四大提升行动”,营造规范有序社会环境。开展食品药品监管提升行动,加强食品综合监管和药品日常监督检查,打造食品质量安全放心乡镇;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和村组的整合作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行动,培养一批农村文艺骨干,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社会文化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对网吧、电子游戏厅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宣扬暴力等信息传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高村乡,文明城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榴树做绿化 荥阳高村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工作获肯定

    5月23日,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荥阳市高村乡调研指导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工作。

  • 荥阳治理交通亮“铁腕” 8小时查扣33辆违法车

    为维护荥阳市良好的交通秩序,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大货车夜间安全驾驶,打击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5月22日晚7时30分,荥阳市交警部门、交通执法部门统一步调,吹响了超限超载治理联合行动的集结号。

  • 荥阳市高村乡扎实推进农业“三项补贴”

    为降低粮食生产成本,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良性财政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近日,荥阳市高村乡扎实推进农业“三项补贴”工作。

  •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G234、西水东调工程协调会

    5月22日,荥阳市高村乡召开G234道路建设和西水东调工程协调会,郑州市牛口峪引黄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冯兴龙,荥阳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根宝,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西水东调项目工程负责人,乡建设办工作人员及相关行政村出席会议。

  • 郑州市编办领导视察荥阳市城关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编办主任陈春梅、副主任王信军、王曙光等一行6人,深入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视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郑州市编办驻村工作队同志,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郑州市编办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工作队同志的亲切关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