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确保安置点消防形势平稳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朱育伟 徐俊峰)为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拆迁村老年临时安置点事故的发生,保障入住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荥阳市豫龙镇政府多策并举,以消防宣传培训教育为切入点,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为着重点,以隐患排查治理不停、强化督查不停为关键点,全力确保拆迁村老年临时安置点消防形势平稳。

pqP9nria..png.png

豫龙镇领导到安置点进行调研

据悉,豫龙镇主要领导多次到几个临时安置点进行调研,针对老年临时安置点存在的突出隐患,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投入专项资金50余万元,为5个老年临时安置点购买微型消防车6辆,配备驾驶员10名,配备微型消防站器材10套,配置干粉灭火器500余具,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5个。

同时,新城办结合包村网格长深入老年临时安置点,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烟火、消防通道严禁堵占、灭火器使用方法、小心触电等警示标志,制作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版面20余块,组织消防讲师为村组干部和老年人开展消防专题讲座,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安置点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能力。

3uftbs8C..png.png

工作人员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安监办也组织安全专家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职责制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督促隐患整改、建筑物防火间距、电气电路安全、消防器材配备设置、消防疏散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方面,下发责令整改文书5份,排查各类隐患53处,对检查的意见和建议向分管领导、包村网格长和村支部书记进行反馈。

此外,豫龙镇落实“五包一”制度,主抓老年临时安置点消防工作的副职领导、包村领导、包村部门主任、村支部书记和安置点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全面负责安置点的消防管理工作,完善安置点消防管理职责制度并上墙公示。村委会与各住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各住户的消防安全责任。目前,安置点存在的消防隐患基本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镇将紧盯安置点薄弱环节,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下大力气督促隐患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尤其是夜晚等时段的巡逻防范,保障老年临时安置点的消防安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消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经典不褪色·红歌忆青春”红歌大赛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丰富辖区党群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5月23日开展了“经典不褪色·红歌忆青春”红歌大赛活动。

  • 石榴树做绿化 荥阳高村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工作获肯定

    5月23日,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荥阳市高村乡调研指导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工作。

  • 荥阳治理交通亮“铁腕” 8小时查扣33辆违法车

    为维护荥阳市良好的交通秩序,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大货车夜间安全驾驶,打击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5月22日晚7时30分,荥阳市交警部门、交通执法部门统一步调,吹响了超限超载治理联合行动的集结号。

  • 荥阳市高村乡扎实推进农业“三项补贴”

    为降低粮食生产成本,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良性财政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近日,荥阳市高村乡扎实推进农业“三项补贴”工作。

  •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G234、西水东调工程协调会

    5月22日,荥阳市高村乡召开G234道路建设和西水东调工程协调会,郑州市牛口峪引黄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冯兴龙,荥阳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根宝,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西水东调项目工程负责人,乡建设办工作人员及相关行政村出席会议。

  • 郑州市编办领导视察荥阳市城关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编办主任陈春梅、副主任王信军、王曙光等一行6人,深入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视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郑州市编办驻村工作队同志,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郑州市编办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工作队同志的亲切关怀。

  • 荥阳市贾峪镇: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荥阳市贾峪镇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经过上级实地考察、逐段评审,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镇自2017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顺利结束,也为该镇广大群众的出行营造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三夏”护麦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5日21日晚,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8年“三夏”护麦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三夏”工作相关事宜。

  •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实现咨询办事“零跑腿”

    “现在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真是太方便了,不但能网上预约,还能和民警面对面视频沟通、咨询,民警解释的非常清楚,跑一趟就把事情办好了。”刚刚在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办好户口的张先生满口夸赞。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干部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会议强调,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必须以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制度机制为载体,围绕我镇环境污染中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强化督查倒逼环境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准指导,确保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 荥阳市产业集聚区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日活动

    5月21日下午,荥阳市产业集聚区机关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小组会议,并开展了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 荥阳市索河办4辆微型“消防车”开进临时安置区

    为进一步夯实临时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近日,荥阳市索河办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走进临时过渡安置区。

  • 荥阳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京襄城遗址生态园

    为方便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周边群众和来往京襄城遗址生态园游玩的市民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从5月21日起,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槐西向南延伸至高铁路、商隐路、到达终点站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延伸路段约4公里。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食药监局有关科所人员及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