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一武校上百名儿女跪母感恩 现场催人泪下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父母给了子女生命和无私的爱,所以懂得感恩并孝敬父母,是为人之本,是天经地义的。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河南登封一武校内,近百名母亲被邀请集体过节。

DAqPNTAp..jpg.jpg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教育集团董事长释永帝在活动中讲话

活动现场催人泪下,掌声雷动,年仅10岁男孩刘波琳跪拜在妈妈身后,而妈妈跪拜在奶奶的面,一家三代孝道传承的感人画面把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举办的“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公益活动推向高潮。

M3KiVokh..jpg.jpg

跪母感恩

让学生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据悉,此次活动由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主办,嵩山德善书院承办的第四届“感恩母亲节”活动在登封市嵩山德善书院道德大讲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带着自己的母亲集体参加“感恩母亲节”公益活动。

当天,共有上百对母子来到感恩活动现场。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游子吟》、《感恩的心》、《天之大》等精彩节目。

n8ac21d9..jpg.jpg

集体行跪拜礼

与此同时,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做了感恩母亲的精彩演讲。

在跪谢母恩环节,无论是10岁的孩童还是社会名流均在千名师生的见证下,双膝跪地,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教育集团董事长释永帝为河南知名慈善公益人物,他一向扶危济困、广结善缘,每年的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和感恩节,该校都会在这个传统节日举办孝亲感恩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孝亲感恩活动让每一位孩子懂得百善孝为先,同时也给孩子一个可见的未来。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武校,母亲节,跪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送表初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意识,让教师、学生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1日上午,登封市送表初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 登封举办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供用电专业技术比武活动

    5月11日,登封市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供用电专业技术比武活动在市电业局职工之家广场开幕,登封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赵梅玲宣布开幕,来自改市电业系统230名职工参加供用电线路、供用电通信等九个项目的技术比武。

  • 登封面包车贴标语提醒安全 却拆座装货被“打脸”

    登封一男子为拉满一车货物,竟将面包车内的座椅拆除,只留下了正副驾驶座,车身上还贴了一条:“俺不差钱,就差安全”的醒目标语,车主思想觉悟挺高,就是这行为实力打脸啊!日前,该司机孙某因非客运车辆载货的违法行为,被路面执勤交警当场查获并予以处罚。

  • 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登封检察院建言献策

    5月10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该院为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四个坚持”抓党建

    5月9日下午,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 登封送表矿区严格落实“六查”机制 抓好辖区安全生产

    5月9日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安监、食安、工业、畜牧等相关责任人深入各内部单位、企业、行业场所、沿街铺面、学校等场所分别对食品安全、学校安全、汛期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非煤矿山领域、建筑施工领域、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领域,进行了全面大排查。

  • 台湾“童书皇后”走进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掀起读书新热潮

    5月8日上午,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管佳琪应邀来到登封市崇高路小学,为三至六年级的师生们进行深度阅读讲座。她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使校园溢满浓浓的书香。

  • 登封法院以实招实效宣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登封市“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5月8日下午,登封市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暨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登封一出租车司机酒驾 被罚5000元还丢了“饭碗”

    “要是有后悔药买,不论花多大价钱,我也要买来吃,这次被查太不划算了。”5月2日晚,因酒驾被查的出租车司机张某懊悔地说。

  • 登封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弘扬劳模精神

    近日,登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基层工会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登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予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