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国土局多举措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toLm0Lzz..png.pn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曹文彩)春节长假结束后,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防止出现“庸懒散慢”节后综合症,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和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抓好节后干部职工“收心”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规范、高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为此制定了定期学习制,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制定下发了季度学习计划和内容,将每周一作为集中学习时间,平时为自学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并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将学习情况纳入了年度责任制考核范围。

按照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坚持写笔记、学习心得,强化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意识,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责任观念和创新观念,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用勇于争先的精神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与此同时,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调整心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工作中不得推诿、扯皮,对来我局咨询、上访、办事人员,做到热情接待,给予耐心细致周到服务。

实行首问责任制,在职责范围内能够答复解决的,立即协调、办理;不在职责范围内的,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并主动协调,跟踪落实,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对违反规定的,严格按照机关效能建设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对重大事项在每周例会上经集体会审后形成决定,非重大事项由分管领导决策、负责。每个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业务、事项进行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的良好工作局面。

修订出台《相关业务办理时限量化提速表》,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规定了办理时限,对布置的工作要求按规定时限完成,没有完成的要说明原因,限时办结。同时要求各科室严格按规定时限完成各类手续的审查和报批,确保不误时、不误事。

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效率低下的;因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工作延误或出现差错的;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推诿不办理或拖延办理的;对群众投诉、举报未及时答复或处理的等有损机关效能和单位形象的行为,一经查实,限期整改,并严肃责任追究。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督查室和纪检监察室对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到岗履职情况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工,因事因病不能上班的,必须按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期间要在岗在位,实行“开门”办公,不得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对无视组织纪律、影响单位形象的干部,在系统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国土局 机关效能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运管局春运期间“六步走”强化驻站监督

    今天是春节七天长假后上班的第二天,随着节后上班流、打工流骤增,掀起道路客运新高峰。为加强春运期间节后道路客运管理,维护正常客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荥阳市运管局“六步走”强化客运驻站源头监督。

  • 【故乡的新时代】盘鼓擂起贺新春 舞起秧歌别样年

    狗年春节大年初一,一吃过午饭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鼓声喧天,热闹非凡。下午2时整文艺宣传队从扇子舞《开门红》表演拉开了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春节文艺汇演的序幕。

  • 荥阳市王村镇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排查不停歇

    为了规范“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荥阳市王村镇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公安、消防、交通、食品药品监督、安全监督、工商质监、旅游等部门,2月13日起对辖区的4A景区、生态园、休闲农庄等开展节前旅游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 荥阳市王村镇实施文化“造血” 助推精准扶贫

    “扶贫先扶智,致富靠自己”。文化扶贫从文化层面解决贫困户思想观念的问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精准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换。

  • 94位艺术“大咖”给荥阳市民送来饕餮盛宴

    冬梅送香来,飞雪迎春到。2月13日,荥阳市第四届《大美荥阳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荥阳书画院拉开序幕。94位艺术家的263幅作品展现了荥阳的人文历史、山川风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