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贾峪:多举措保障群众雪后生活质量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柴伟瑞)为将大雪带给群众的生活不便降低到最小,荥阳市贾峪镇立足实际,依托网格,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提升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确保镇域内雪后道路畅通。

8C2AnNqr..png.png

贾峪镇为保洁员发放冬季御寒工作服装260套

荥阳市贾峪镇强化保洁员队伍建设,特别是针对保洁物质装备的提升,确保保洁员能够安心工作的同时,各类装备也能够跟得上;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础,全面深化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意识与包括清理积雪、保障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增强党员的先锋意识。

同时,贾峪镇党委充分发挥微信专项工作群便捷的优势,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出了“确保主要干道畅通、确保不出现恶性事故、确保将大雪带给全镇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包村干部、网格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使得各方面力量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拧成了一股绳。

iGJ46bB6..png.png

贾峪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确保雪后道路畅通

根据贾峪镇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包村干部、网格长第一时间冒雪赶到分包区域,与村组干部一道迅速到群众家中开展排查宣传工作,重点是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安全取暖等生活常识;巡消防队积极开展巡逻,配合职能部门强化道路分流管理,最大程度的降低包括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类灾害的发生。

雪后,贾峪镇以支部为单位,近1500名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与清洁工一道带着工具在划定的区域内开始清理积雪,为加快清理进度,在人工清理的同时,先后出动大型铲车8台,沿镇区及其他主干道进行全面清理,并适时抛洒融雪剂10余吨,确保镇区及主干道无积雪。

截至目前,贾峪镇共为保洁员发放冬季御寒工作服装260套,其他各类冬季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未发生因大雪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贾峪 生活质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贾峪扎实开展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近日,荥阳市贾峪镇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市委全会精神、推进重点工作、力争新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开门红的会议,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网格长等人参加学习,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学习。

  • 荥阳贾峪多举措开展打击散乱污企业回头看行动

    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领导带队对辖区一隐藏在相对比较隐蔽地域内的塑料粉碎企业进行取缔,并对以腾空的场地实行围挡封闭,对该空地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其不会死灰复燃。这是贾峪镇在清理散乱污企业过程中开展的回头看行动中发生的一幕。

  • 抓嫌犯、排隐患 荥阳贾峪派出所“平安守护”动静大

    贾峪镇位于荥阳市东南部,紧临郑州三环道和310国道,和郑州市、新密市搭界,特别是近几年经济迅速发展,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近年来狠抓队伍管理、强化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犯罪,严查治安全隐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入冬以来,根据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贾峪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 荥阳贾峪消防演练 老年宫老人全员上阵

    为进一步提升荥阳市贾峪镇老年宫消防水平,9月15日上午,在老年宫开展了一次计划性消防安全演练,这也是该镇为确保老年人安全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 荥阳贾峪党员活动助力创文 实际行动彰显风采

    “党员活动日,党员把活干,群众看得见,彩虹来相伴。”这首打油诗在荥阳市贾峪镇朱顶村党员群内一出现,大家迅速在各自群内转发,一时间成为村内新的亮点,这是该镇党员志愿者行动的一个镜头,也是该镇党员志愿者立足实际,依托网格,在创文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的一项。

  • 荥阳贾峪“两违”整改“零容忍”

    自从荥阳市开展“两违”整改工作以来,贾峪镇举全镇之力,拉满弓、用足劲,铁腕开展集中治理“两违”行动,并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掀起集中整治“两违”高潮。

  •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扎实工作构和谐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荥阳市贾峪镇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 荥阳贾峪重拳推进“两违”整改

    “听说他这违法建设都被天上的卫星发现了,还不自己拆彻底,乡里组织整改,多难堪呀”这是荥阳市贾峪镇组织“两违”执法整改现场村民说的话。

  •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和美贾峪”共见证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贾峪镇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来落实,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激发全体干群的积极性,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 荥阳贾峪镇志愿者们节假日里在行动

    “同志们,明天是周末,谁有时间,我们计划开展一次大规模清洁家园行动,有时间参加的请接龙!”上周五晚上,荥阳市贾峪镇石硼村的群里有人发出了这样一条邀约,没有迟疑,迅速有16名党员志愿者在接龙上敲上自己的名字,并说明了自己可以携带什么工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