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和美贾峪”共见证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柴伟瑞)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贾峪镇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来落实,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激发全体干群的积极性,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在宣传上,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创文工作的意义,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美贾峪”先后推送各类专题三期、通过各类微信群推送文章累计达80余篇次、鼓励群众参与创文知识答题,一长三员还深入到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在镇区人群密集场所积极以展板、发宣传页等形式开展创文宣传,各便民服务站(点)在为民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宣传,告诉群众创文的目的,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识。

同时,为了解决有志于志愿服务的人群无法正确的找到志愿者服务团队问题,该镇将志愿者抽点专人负责注册、联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更好的服务志愿者进行注册、登记;为避免存在闭门造车的问题,专门组织人员到兄弟乡镇、单位进行现场学习、请教专业人员,并选派专人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针对一些人不重视的问题,由镇党委专门召开专题会,进行逐一谈话,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该镇还将创文工作作为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上报督查情况;成立包括清洁家园、创文宣传等多个工作群,及时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协助解决,同时,不定时通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不断强化工作,目前,荥阳市贾峪镇已基本完成了志愿者注册工作,各支志愿者队伍正在积极开展工作,创文氛围营造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镇域内创文氛围不断提升,经过不间断的清洁家园行动,镇域内卫生情况有明显的改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贾峪 创文 和美贾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运管局开展物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近期,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按照郑州市五部委关于印发《郑州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公通[2017]140号)、郑州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及上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的要求,对辖区物流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 荥阳高村重拳出击 铁腕治污

    日前,荥阳市高村乡部门联动,依法清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 荥阳 “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巡演活动走进高山镇吴沟村

    为庆祝第二届中华慈善日,9月4日上午,荥阳市高山镇吴沟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荥阳慈善总会联合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河南六零集团志愿者团队等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及志愿者开展的庆祝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暨2017年荥阳全民慈善日系列活动之“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 荥阳王村镇“亮剑”秋冬大气综合治理

    9月2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再通报、再督促,确保实现“零通报、零追责”。

  • 荥阳市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受邀出席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

    9月1日,“四川航空杯”2017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望江宾馆举行,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受邀出席开幕式。

  • 荥阳市召开2017年度定兵会议

    9月4日上午,荥阳市召开2017年度定兵工作会,研究确定2017年入伍兵员。

  • 荥阳30多名小学生穿上“军装”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广场社区和棒棒糖亲子俱乐部举办了一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活动。

  • 荥阳贾峪镇志愿者们节假日里在行动

    “同志们,明天是周末,谁有时间,我们计划开展一次大规模清洁家园行动,有时间参加的请接龙!”上周五晚上,荥阳市贾峪镇石硼村的群里有人发出了这样一条邀约,没有迟疑,迅速有16名党员志愿者在接龙上敲上自己的名字,并说明了自己可以携带什么工具。

  • 荥阳王村“万名党员进党校” 提升素质鼓干劲

    9月1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四期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自此,王村镇“万名党员进党校”素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 荥阳市食药监局公示已备案流动酒席厨师名单

    近日,荥阳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各村、社区张贴农村集体聚餐从业人员备案名单的公告,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提高已备案流动酒席厨师知晓率,让广大群众在婚丧嫁娶、红白喜事时用上放心、可靠的流动酒席。

  • 荥阳市机动车维修站点验收工作1日启动

    为进一步规范荥阳市机动车维修市场生产经营行为,督促维修站点经营者按照环境污染防治要求和国家技术规范进行维护作业,经荥阳市工商质监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各乡镇办等单位汇总意见后,荥阳市攻坚办2017年8月28日印发《荥阳市机动车维修站点整治验收方案》(荥气领办[2017]86号)。

  • 荥阳市区将建一条斜拉式景观大桥

    近日,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协调、中国三冶集团荥阳中冶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荥阳市兴华路北延(站南路—科学大道)道路工程、站南路西延(高山路—省道232)道路工程同时开工。

  • 荥阳王村创文引领正能量 倡导新风尚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体现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上,更体现在精神文明、举止文明上,文明城市代表着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 荥阳乔楼开展 “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竞赛活动

    为大力宣传郑州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同时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荥阳市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竞赛活动,乔楼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广泛宣传活动。

  • 荥阳刘河一举一措促创文 “小改变”垒出“大文明”

    据了解,积极开展创文知识问答活动只是荥阳市刘河镇参与开展全市创文工作的缩影。最近一段时间,刘河镇人人都在谈论创文话题,人人都在学习创文知识,人人都在参与创文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