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贾峪消防演练 老年宫老人全员上阵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8jBoMnST..jpg.jpg

荥阳贾峪消防演练 老年宫老人全员上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柴伟瑞)为进一步提升荥阳市贾峪镇老年宫消防水平,9月15日上午,在老年宫开展了一次计划性消防安全演练,这也是该镇为确保老年人安全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了解,全体驻宫老人、工作人员、网格长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内容包括逃生、简单使用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灭火等。

荥阳市贾峪镇巡消防还派专人到老年宫协助开展消防演练,针对老年人相对感觉迟钝的现象,采取逐屋通知的方式,并安排专人在楼梯拐角、安全出口等地方接应参加演练的老人,确保安全。

荥阳市贾峪镇职能部门将老年宫的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士对老年宫进行实地勘查,列出重点项目和重点部位,指出存在的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逐个销号制度;另一方面,加强对老年宫管理人员的制度化管理,特别是日常的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等,加强对驻宫人员进行制度强化学习,确保所有人员能够遵纪守规,不出差错。

b5KFIVp3..jpg.jpg

荥阳贾峪消防演练 老年宫老人全员上阵

同时,强化对老年宫的消防硬件设施建设,一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一个新的小型消防站,增加了增压泵、消防带、手提式灭火器、铁锹及其他灭火器材,对所有房间和食堂的电线进行了重新整理,全部采取不燃材料进行替换;另一方面,在老年宫内刷制标语,管理人员采取当面讲解、现场演示等途径告知老年人如何才能预防火灾、躲避火灾、在火场中逃生。

荥阳市贾峪镇职能部门还制定了训练计划,不定期对所有管理人员开展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管理室内用点、如何巡查等日常消防训练,定期针对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针对老年宫的消防演练4次,各类现场培训8次,新增消防增压器一套,新增、更换手提式灭火器40余具,有效的保障了驻宫老年人的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贾峪 消防演练 老年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改督导反馈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9月12日上午,以河南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土地执法处处长王新立为组长的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督导组一行6人,到荥阳市现场检查督导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并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反馈会。

  • 荥阳贾峪党员活动助力创文 实际行动彰显风采

    “党员活动日,党员把活干,群众看得见,彩虹来相伴。”这首打油诗在荥阳市贾峪镇朱顶村党员群内一出现,大家迅速在各自群内转发,一时间成为村内新的亮点,这是该镇党员志愿者行动的一个镜头,也是该镇党员志愿者立足实际,依托网格,在创文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的一项。

  • 荥阳旅游“考察团”赴山西晋城等地学习考察

    为学习外地先进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荥阳市全域旅游发展,9月6日至7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负责人带领局机关中层以上、部分乡镇旅游办主任、重点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负责人一行17人先后赴晋城、焦作等地学习考察旅游产业项目。

  • 荥阳京城路街道创文 “共享百家宴”上了48道菜

    9月13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小广场上阵阵飘香,热闹非凡,一场“创建文明城,共享百家宴”活动即将开席,社区居民如约而至提前在此排队等候。

  • 荥阳贾峪“两违”整改“零容忍”

    自从荥阳市开展“两违”整改工作以来,贾峪镇举全镇之力,拉满弓、用足劲,铁腕开展集中治理“两违”行动,并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掀起集中整治“两违”高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