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员当先锋 郑州二七区一马路街道用行动坚守红色诺言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1个机关党支部、3个社区党支部、5个非公党组织……在面积只有0.46平方公里的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有116名直属共产党员。“团结奋进”的一马路人用专注地域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民生改善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国家的红色诺言,把一马路精神带进生活。

K9JaUqgK..jpg.jpg

        平凡岗位守护“最美社区”
       有一种幸福叫党的关怀。陇海大院社区“美”如花园,尊老爱幼、邻里互助、欢声笑语弥漫着这里。这里曾是2014年感动中国爱心集体的发源地。
       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陇海大院社区书记井勇是这个“最美社区”的“守护者”之一。在他带领下,2008年以来,陇海大院先后被评为郑州市“绿城十大魅力社区”、“温暖2008河南十大爱心集体”、荣登中国文明网的2010年度“中国好人榜”、“2012感动郑州十大年度人物”的特别大奖,荣获2014年感动中原,2014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大奖。如今,光荣属于陇海大院,属于每一位一马路人,属于每一位二七人。
       这个爱心集体的主人公叫高新海,是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四十年来,街道、社区、爱心群众始终把高新海当成重点帮扶对象。逢年过节的时候,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都亲自上门来慰问,给他送钱送物,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难题。第一批实行低保时,政府就给他办理了全额低保和伤残补助。陇海大院改造拆迁,二七区民政局联合几个部门给郑州铁路局房管处发公函,希望在拆迁中给高新海特别照顾。这封公函得到郑州铁路局的高度重视,在后来的拆迁分配中,高新海分到了一楼的房子,从此再也不用上下楼了,给他减轻了数不清的生活麻烦。
       “多年来,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让我一辈子不会忘。党和政府不但没有忘记我,还把咱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高新海说,四十年的真情关爱,并未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这群好人中发生的桩桩小事,却闪耀着最朴素、最无私、最动人的光彩,正如高新海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咱家缺钱缺人,就是不缺少爱。”很平常的一句话,却意味深长,让人怦然心动。“

       井勇说,社区的发展关系着民心向背,我们共产党人责无旁贷。“专注社区发展,持续改善居民生存环境”是一马路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每位陇海大院人追求的事业所在。

mpieTEgr..jpg.jpg

       安全创新填补监管空白
       一马路街道地处二七商圈的中心,是大型商市场的聚集地,同时辖区又有火车站、中心汽车站,流动人口数量巨大。长期以来,安全生产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如今,随着安全生产互查互评工作的工作创新打破了长期以来困扰消防安全的问题,得到了合理的解决,填补了监管层面的空白。
       一马路把最优秀的党员干部派到最艰苦的岗位上。街道安监办主任杨德政就是先锋代表之一,2006年从大学毕业后,他就在安监系统的第一线工作。
       每次互查互评开始前,他总会说:“我们要真正筑牢红线意识,强力消除消防隐患,全面提升防范能力,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宁可多流汗,也不让群众留一滴血。”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承诺,这不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誓言吗,这不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诠释吗,这不就是一马路精神吗。
       “我们每次的互查互评点评会,火药味十足,大家都红脸出汗,谁有问题就不保留,坚决指出。”杨德政说,正因为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谨工作作风,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安全无小事,一马路街道自2006年以来,无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正是有像他一样的安监人,坚守在一线,他们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
       用实际行动坚守红色诺言
       在一马路街道办事处,红色因素处处可见,每个会议室桌子正中央摆放着红色党旗和国旗;党员时时亮身份,工位上“党员示范岗”的席卡提醒着同志们不忘初心,创优争先。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二七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近五年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一马路辖区,积极投身“三个二七”建设。
       当前,一马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一马路街道负责人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始终是一马路人坚守的最重要信条。一马路党员们也将用红色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守红色诺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一马路街道,社区,先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四举措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为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稳定,根据郑州市民管办专题会议精神,日前,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

  •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主题活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家爱单位"主题活动》的两篇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宣讲学习活动。

  • 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改变党员群众活动无场所、议事无阵地、服务无平台的问题,郑州市凤凰台街道党工委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的理念,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加强党员管理,推动民生建设的重要载体。

  • 郑州市经开区郑万铁路经开2号特大桥进行架梁施工

    ​ 6月21日,郑州市经开区郑万铁路经开2号特大桥正在进行架梁施工。该工程由中交二航局承建,桥梁全长7.92km,跨越郑西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四港联动大道,设计行车速度250km/h,预计今年9月份全部完工。

  •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端午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6月16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开展端午节集中执行行动,利用节假日有利时机,集中查找被执行人,集中突破疑难复杂涉民生执行案件,在端午节假期首日再次掀起“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新高潮。

  •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四排查、四保障”护航高考

    “这个小区老年人多,一到夜晚就会有居民跳广场舞,声音响,不过贴了高考倡议书后,大家都自发的表示孩子考学不容易,这几天正是关键的时候,暂时不跳了!”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优南社区书记表示。

  • 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举行迎“七一”表彰活动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内,张贴着一份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从2018年6月8日起至15日止的表彰公示,这是一份确定推荐为金水区委“七一”优秀基层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彰对象的公示。

  •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经典诵读”增强服务水平

    “每周的理论学习,让我更加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的方针政策,让我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经典颂读”活动,增强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大局意识、纪律作风。

  •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提标升级改造燃煤锅炉

    先排查,再整改,后验收。这套流程是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的标准。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金桥宾馆曾经有两处6吨的锅炉,作为首批改造试点,目前已改造完成一台,并已由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改造结果成功。

  •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开展低保对象复查认定工作

    6月中旬,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深入全区1400多户低保家庭中、小区楼院开展低保对象复查认定工作,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低保家庭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精准认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