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严查劳动者最低工资不达标企业

2017-10-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年10月1日起,河南省执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一、二、三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720元、1570元、1420元。

  在郑州,新标准启用后企业执行情况如何?10月26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将严查最低工资保障,违规企业除了将被强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及赔偿金外,还将面临最高2万元的罚单。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根据劳动者举报、投诉或者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将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向劳动者支付差额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用人单位不但将被强制支付差额工资,还需按应付金额的50%-100%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同时,违规企业还将视其情况被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

  (记者 崔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劳动者 最低工资 达标 企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10月21日,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口腔临床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神火集团总医院侯文贤主任医师,李兴广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了会议,神火集团总医院口腔科当选为首届“河南省口腔专科联盟单位”。

  • 郑骨医助力台前县儿童发育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9日,在台前县侯庙镇、清水河乡各村卫生室等15个检查点,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进入尾声,当天晚上10点半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返回郑州。 

  • 郑州管城区法院:强化执行威慑 健全执行联动

    10月19日上午。四十余名执法干警和法官乘坐六辆警车进入法院。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准备强制执行22起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现场,也是管城法院继2017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后第四次执行活动。

  • 郑州市联合检查组检查验收刘湾水厂党建基地建设工作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湾水厂党建示范点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初见成效。10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该厂检查验收示范点建设工作。

  • 信阳市开展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活动

    为规范全市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健康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维护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信阳市安全监管局自2017年8月至2018年12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