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举行“技能大比武”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XxXRQwz5..jpg.jpg

 郑州高新区举行“技能大比武”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袁明月)一把把灵活扫帚、一张张憨厚面孔、一声声响亮的加油......10月20日,在河南省第20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段特定场地上,开展环卫工岗位技能大比武。

据了解,百余名保洁员、司机高手在路面障碍物保洁、车辆S弯道清扫抛洒物、高压冲洗车精准作业、勾臂车操作、倒库移库等比赛项目上比赛技能、展示绝活,以“结果无残留、垃圾无遗漏”、“以克论净”为标准,共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gB8EHsYq..jpg.jpg

郑州高新区举行“技能大比武”

为更好的体现活动的针对性、目的性,提升员工实际工作中卫生作业标准,检验个人各项专业技能,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本次活动特成立技能比武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比武统筹组、裁判组、后勤服务保障组,分别具体负责相关工种比武的组织、评分、后勤保障工作。本次技能比武分为人工清扫、机械清扫、垃圾车实操和钩臂车实操四项比赛,清扫部、清运部员工和司机均可报名参加。根据技能比武方案,对各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严格评比,按照成绩排名,选出技能标兵。

首先进行的是人工清扫技能比赛,参赛的保洁员你追我赶、健步如飞。在开始哨声吹响后,她们迅速选择工具和物料快速保洁。这些参赛选手,有四十岁的,有五十岁的,工作经验相当丰富,在每个同事观众的眼中,她们个个都是夺魁热门选手。人工清扫赛场共有十个区域,每个区域选手小组共有三人,一人在前快速打扫,一人在后细致清理,最后一人则快速收纳异物。由左到右,由前到后,扫帚准,脚步快,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在场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3OrgEBhs..jpg.jpg

郑州高新区举行“技能大比武”

人工比赛虽然紧张刺激,但人气最旺的还属机械化清扫比赛,干扫和湿扫车的比赛内容为:在S弯道上清扫规定的有抛洒物的路段,以“一档”匀速进行作业,全程不能碰杆,并要保证“路面无残留、垃圾无遗漏”;高压冲洗车还要比赛喷射2米外的矿泉水瓶,以所有水瓶不倒为标准,目的是为训练洒水作业“自降身段”,避免作业中路人被“洗刷刷”。

垃圾车实操比赛,比赛程序为调整车位—倒库—移库—调整车位—装载虚拟垃圾进行压缩操作,8吨垃圾车正在进行角逐。接下来进行的是勾臂车实操比赛,比赛程序为起点—收箱地点—放箱—收箱—终点,这一次,我们不拼重量,拼灵巧。

据比武工作领导小组表示,我们始终把安全运输摆在首位,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此次比赛的目的,不仅仅是只为选拔优秀员工,更是为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的意识,强化安全保障的流程管理,使操作者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可以在作业过程中,不仅能正确、认真地完成工作任务,更加能有效避免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尾声,清扫部副经理宋焕萍说,“往年我都参赛,现在成了组织者”,“比武活动不仅能让我们开心快乐地迎接自己的节日,优胜者还能获得奖励,能让大家感觉到很幸福,也有了干劲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技能大比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随着辖区内饲养宠物犬的增多,不但影响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扰乱了社会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10月2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本着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的原则,联合区养犬办对辖区重点区域雕塑公园进行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 郑州市骨科医院采用微信扫码组织知识考试

    10月20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下半年的医院感染考试,全院911名医、护、技人员参加了考试,考试采用手机扫码答题形式进行。

  • 郑州水司三强公司“白师傅”便民服务走进社区

    10月21日,煤仓北街风和日丽社区、紫荆山路139号紫荆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居民围在“白师傅”便民服务台前,服务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咨询人答疑解惑。

  • 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10月21日,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口腔临床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神火集团总医院侯文贤主任医师,李兴广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了会议,神火集团总医院口腔科当选为首届“河南省口腔专科联盟单位”。

  • 郑骨医助力台前县儿童发育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9日,在台前县侯庙镇、清水河乡各村卫生室等15个检查点,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进入尾声,当天晚上10点半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返回郑州。 

  • 郑州管城区法院:强化执行威慑 健全执行联动

    10月19日上午。四十余名执法干警和法官乘坐六辆警车进入法院。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准备强制执行22起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现场,也是管城法院继2017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后第四次执行活动。

  • 郑州市联合检查组检查验收刘湾水厂党建基地建设工作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湾水厂党建示范点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初见成效。10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该厂检查验收示范点建设工作。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 郑州市二七区医教康项目普惠残疾人

    残疾人因为身体有各种障碍,在劳动能力、社会就业等方面处于不利地位,常常被称为弱势群体,社会也尽力给予残疾人各样关爱和保障。在郑州市二七区,就有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机构,倾心做好为残疾人服务的事情。

  • 郑州市卫计委考核郑骨医宜居健康城医院项目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卫计委对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医院项目进行季度考核。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