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最后一年”司法考试:河南3万余人参考

2017-09-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开考,这是我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以来举行的第16次考试,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收官之考。从明年起,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将正式纳入法治轨道,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

  考生小雨(化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已是她第三次参考,前两次比分数线差了20多分,“能看一点是一点,去年考试提前看还真有用呢。”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3.2万余人,居全国第五位。

  今年郑州考区网上报名10156人,缴费考生9303人,参加现场指纹采集8932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公、检、法、司系统1305人和其他法律职业268人;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7岁,25岁以下的有3539人;本科毕业6677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2.7%;硕士、博士研究生686人。(记者 高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商报 考试制度 国家司法考试 考生 职业资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重磅优惠政策 海归来创业最高可获助1亿

    9月14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留学人才科技项目对接会”举行。经郑州市评审认定的创新创业领军和紧缺人才,分别给予200万、100万、50万元的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 习俗应让位环保 河南烟花爆竹企业年底前"退市"

    环境治理不单单要治理烟花爆竹……  网易网友“商东南”:时易世变,总有一些传统习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改变。在禁放过程中始终伴随着诸多争议,有人渴望回归传统,力求年味,烟花爆竹燃放就在禁与限之间徘徊。

  • 北京公交车上河南80后小伙夺刀救人 入选“北京榜样”

    10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这位来自河南的“北京好人”,他说,这就是一件小事,以后若是遇见这种情况,还会及时出手。8月9日,赵小伟还被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获得奖金5万元。

  • 河南电动车管理办法有望年底前出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部门在视察中透露不少和民生密切相关的消息,涉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根据《河南商报》报道,关于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进行立法,其实在《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最初草案中,就有相关内容。

  • 开车不礼让斑马线 河南对100辆车进行曝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利用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系统查处和曝光。

  •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四类信息会被记入档案

    近日,省政府印发通知,要求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并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对因政府部门违约等导致企业和公民财产权受到损害的,要进一步完善赔偿、投诉和救济机制,畅通投诉和救济渠道。对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公务员,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限制评优评先等处理措施。

  • 河南收费公路去年减免过路费46.3亿元

    支出中,偿还债务本金426.9亿元,偿还债务利息119.4亿元,养护12.7亿元,公路附属设施改扩建工程3.3亿元,运营管理29.0亿元,税费11.0亿元,其他0.4亿元,分别占比为70.8%、19.8%、2.1%、0.6%、4.8%、1.8%和0.1%。与此同时,去年河南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27.4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7.0亿元,其他政策性减免1.9亿元。

  • 见证郑州城市发展 二环支路:曾是黄河路的“替身”

    查找资料时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规划图中的二环支路东起沙口路,西到郑州铁路局北郊编组的铁路桥东边,全长259米。最初的二环支路南侧是郑州以前的糖烟酒公司,路的北侧则是曾经大名鼎鼎的“二环道水果批发市场”。

  • 河南大部分二类疫苗价格“跳水” 全部打完可省千元

    近日,被家长们“千呼万唤”的二类疫苗,在郑州接种点陆续到货。据了解,6月15日,各接种点执行豫发改收费〔2017〕530号《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和储存运输收费标准的通知》。

  • 河南将建12345公共服务平台 非警务类诉求均可拨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我省各市县政府建立统一的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如果110平台接到非警务类诉求,还是及时转给12345平台,由12345平台负责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门平台办理。

  • 河南前5个月治污“战报” 开出1亿元环保罚单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夕,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郑州绿城广场和紫荆山公园广场同时举办“纪念‘6 5环境日’大型广场公益宣传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现场通报1~5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

  • 日本政府推网络战考试制度 黑客需持证上岗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建立基于网络安全的国家级情报处理安全保护等级考试制度。通过该制度可以大量培养用于网络安保领域的

  • 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6日至17日举行

    9月14日,从安阳市司法局传来消息,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至17日举行。

  • 国家司法考试16、17日举行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6、17日举行,洛阳考点设在河科大开元校区。4.为防止舞弊现象发生,考场内外均设置有监控、干扰、屏蔽设备,考生要注意言行举止,违纪行为将被依法处理。

  •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封考区现场指纹采集工作正式开始

    7月12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封考区现场指纹采集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开封考区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两个阶段,网上报名工作已于7月4日结束,现场指纹采集工作至7月20日结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