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中铁承建郑州园博园B区配套工程完工 下高速5分钟直达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幕。截至8月20日,由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段项目部承建的道路、河道、桥梁以及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为本届园林博览会顺利开幕奠定了基础。

8月24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央广网、工人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映象网、郑州日报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走进园博园B区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进行集中采访。

2J35Hx9X..jpg.jpg

交通成网、绿树成荫,园博园配套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高峰时期 上千台机械设备万余名工人同时现场作业

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面积约44.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含雨、污水)、电力通信排管(含景观照明)、道路绿化、通信、燃气管道、桥涵、水系等基础设施,其中道路总里程约160公里、桥梁面积约25.4万平方米、河道长度约21.4公里,由中铁七局承担施工任务。

按照“一园三区”的规划,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3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据悉,收费的是园博园主展区(A区),票价60元/张。双鹤湖中央公园及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白松培向记者介绍,针对项目工程体量大、涵盖专业广,建设时间紧等特点,项目部克服了种种困难。从去年6月进场,截至8月20日,累计完成了18条道路27公里,3条河道20.5公里,16座桥梁以及绿化30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确保了园博园开园节点工期。

QS4eFzKJ..jpg.jpg

京港澳高速志洋路互通立交俯瞰

在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装扫尾工程。负责隧道施工的五分部项目总工白鑫介绍,为确保连接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的主通道如期建成,参建人员连续5个月昼夜奋战,高峰时期,现场各类机械设备超千台,作业人员多达12000余人。

目前,该隧道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从京港澳高速志洋路收费站到园博园B区主场地双鹤湖中央公园之间的车程将缩短至5分钟。

s73hEQOq..jpg.jpg

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俯瞰

践行“绿色施工”理念  铸造“铁军”精品工程

对土方湿法作业,作业过程不起尘;裸露黄土及时绿网覆盖;未施工的区域撒种草籽;道路施工安排洒水车及时洒水;雾炮车按规定现场不停作业;混凝土拌合站、沥青拌合站、水稳拌合站和小型构件厂每次出入车辆由洗车器清洁冲洗;施工道路围挡及时安装。

MRS2GuIP..jpg.jpg

雾炮车进行防尘作业

项目副指挥长张现才介绍,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项目部始终把扬尘治理作为施工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施工工地扬尘防治“七个百分之百”目标。并按照河南省政府对建设工程施工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的文件要求,项目安全环保部专门制定扬尘治理管理办法,加大施工现场执行奖惩力度,落实好扬尘治理措施,通过各种措施在大干快干同时也保蓝天白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施工”理念。

在市政工程样板间观摩示范点,记者看到供施工人员参观学习的道路、水系、管线等样板,统一技术标准和工序流程,以及实物构造截面展示,让参观者对各种工程的内外构造及施工工艺、标准一幕了然,为铸造“铁军”精品工程提供了技术保障。

ADheKUn2..jpg.jpg

工程样板展示,各类工程施工工艺及标准一目了然。

据悉,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分工种、分工序培训,对日常作业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细节以PPT、视频、动画形式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各分部累计培训210次,累计培训人数3500人次,与118名班组长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昔日村民变市民  航空新城魅力初现

“打去年天热时候起,就中国中铁在这儿一年多建设让俺庄变化最大。你瞧,原来都是庄稼地,现在一条条整齐宽敞的大路、立交桥不光是去园博园方便,俺去新郑去郑州都方便着嘞!”

Uq3jsD9c..jpg.jpg

附近村民参与绿化施工,对一年来身边的变化高兴的合不拢嘴。

在梅河支流岸边的路上,附近村民开心的讲述对家门口翻天覆地变化的感受。随着郑州航空港区各项基础及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环境的改善,昔日村民们更是村民变市民,实现了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变迁。

徒步在新建成区域内,昔日的建设工地没有了繁忙的景象,如今已经变成绿色的海洋,道路宽广、绿树成荫,交通成网、四通八达,河道蜿蜒,园道幽静……一座充满活力的航空新城魅力初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中铁 郑州 园博园 京港澳高速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建共享单车“黑名单” 三项处罚治"任性"

    摘要

  • 郑州交警建共享单车“黑名单” 三项处罚治"任性"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还未彻底解决,骑行者交通违法行为处罚难问题又浮出水面。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在推行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亟须政府、企业、行业和用户共同努力解决。

  • 郑州市骨科医院第三期党员培训班开班

    中共郑州市骨科医院委员会党校“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第三期党员培训班在门诊六楼会议室开班,来自郑州市骨科医院和市保健办的共123名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 前7个月郑州检方查处县处级以上官员17人

    8月24日,郑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于今年前7个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情况,郑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光南作了通报。2011年8月至2014年11月,徐宝敏在巩义市竹林新华包装材料厂内,组织非法印刷教育科学出版社、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社享有专有出版权的《5年高考3年模拟》、《教材全解》系列丛书等多种图书。

  • 河南省住建厅详解成品房新政 郑州成品房项目有70多个

    日前,我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

  • 总统慢跑鞋2018春夏鞋服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品牌从开启体育营销走向世界,到携手林志颖及平坐车队,再到总统慢跑鞋V系列的诞生,实现了在品牌战略、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一次次突破,最终将总统慢跑鞋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并将深刻影响品牌的未来。

  • 普兰尼奥郑州发布会即将揭幕

    此次品牌商将邀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查尔斯王子、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的私定设计师兼普兰尼奥技术总监:Raffaele Gintoli 拉斐尔·金特里以及日本“最具风尚设计师”IKEDA池田進治先生亲临现场。

  •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看在省内途经的站点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广高铁上,途经郑州东站、从北京开往广州的G65及广州开往北京的G68次列车,就由“复兴号”担当。

  • 艺链郑州发布会:为原创艺术立言,还华夏艺术真谛

    2017年8月19日下午两点,艺链郑州发布会在郑州市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为原创艺术立言,还华夏艺术真谛。来自金融科技领域、原创艺术行业以及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相关行业的200多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 园博园B区开园配套项目完工

    截至目前,园博园B区开园配套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顺利开幕提供了有力保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