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住建厅详解成品房新政 郑州成品房项目有70多个

2017-08-25  来源:郑州晚报

JdeCLkxR.jpg

  日前,我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省住建厅昨日详细解答成品房新政疑问。郑报融媒记者 冉小平

  完善住房使用功能的需要,市场环境逐步成熟

  按照之前部署,我省要在新开工的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例。具体而言,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占新建住宅面积比例,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达到80%,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争取全覆盖,县城(市)要达到60%。

  本次新政要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新开工商品住宅项目要全部推行成品住宅;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

  对此,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是我省成品住宅标准体系日渐完善,同时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成品住宅建设体量从2015年不足100万平方米到2017年突破1000万平方米,市场和环境逐步成熟;二是强调房子的居住属性,完善房子的使用功能,彻底解决毛坯房这种半成品历史遗留问题。

  借鉴外地经验,满足高端住房市场需要

  本次规定,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可不按成品房的要求设计建设。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解释,成品住宅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市场仍不乏一些高端个性化建筑需求,我们结合先进省份政策经验,对一些有高度定制需求的产品,如4层以下住宅和大于200平方米进行区隔。

  此外,“菜单式装修”是政策对市场的鼓励。实际运用中将由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具体的布局。

  另外“装修”强调的是功能,对房子本身的个性化影响不大,真正决定后期个性化和风格的是“装饰”环节,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

  成品房发展对住房租赁市场有促进作用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毛坯房交付后根本无法入住,难以出租,与“租售同权”政策严重背离,而成品交付后,只需要购买家电家具即可入住,对租赁市场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郑州市场现有70多个成品房项目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解释,2015年市场只有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少数开发企业在做成品住宅产品,伴随政策的深入和市场环境的成熟,2017年省外开发企业金科、金地、保利、融创、招商、富力、绿地,以及本土开发企业康桥、亚新、正商、正弘、建业、美景、永威等都纷纷投身成品住宅研发和建设当中,目前郑州市场在售/待售的成品住宅项目有70余个。

  传统装修行业将面临洗牌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新政对我省房地产市场和装修市场将产生一定影响,利于资源整合。

  首先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投身成品住宅建设;其次成品住宅本身就是住宅品质的一种提升,伴随越来越多的成品住宅入市,未来将有更多的高品质住宅提供给消费者;再者传统的装修行业即将面临洗牌;最后装饰行业将更具规模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成品房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装修 新政 住宅产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毛坯房将成历史!明年起河南所有新建商品房都得是“成品”

    郑州航空港区、经开区、郑东新区新开工商品住宅项目要全部推行成品住宅,而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也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近年来,江苏、广东等先进地区的新建商品住宅,已逐步发展成全装修住宅,即交付给消费者的是已完成的住宅。

  • 郑州户籍新政:缴满两年社保 全家都能落户

    郑州县(市)、上街区户籍人口想迁入中心城区,也须符合上面所说的迁入中心城区的规定。是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迁入城镇的农村籍退伍转业军人的落户限制。

  • 高档装修明码实价,简一如何突破重围引领行业变革

    高标价、低折扣是家居建材行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面对商场和专卖店内琳琅满目的“明码标价”,最终成交价却和标价悬殊巨大,明码标价成为“明码虚价”,消费者最终购买价格需要与本人的议价能力划等号

  • 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依法查封一大型商业广场装修工程

    为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打击辖区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近日,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依法查处一家大型商业广场装修改造工程,实施临时查封,并对其消除违法行为进行指导帮扶。

  • 河南明年进入成品住宅时代 再买房可“拎包入住”

    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这意味着,未来“精装房”将成为河南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产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