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前7个月郑州检方查处县处级以上官员17人

2017-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8月24日,郑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于今年前7个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情况,郑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光南作了通报。

  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025人

  今年前7个月,郑州市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025人,提起公诉5268人。其中,对已过20年追诉时效的刘某某强奸8岁幼女致死案层报最高检核准追诉,最高检依法核准。

  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方面,郑州市检察院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81件29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33件205人;渎职侵权犯罪48件93人。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7人。

  此外,郑州市检察院在驾驶员培训监管领域专项预防调查中,发现该行业偷漏税现象严重,及时建议有关部门追缴,目前已督促追缴7000余万元。

  查办赵海燕案等多起案件

  在通报中,赵光南也提到了多起查办、起诉的厅级干部案件。

  其中,依法查办了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漯河市农信办原主任王飞等重大案件;依法起诉了天津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原主任、副巡视员邵元和,原副政委、副巡视员陈和平,新乡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玉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郭晓科等厅级干部案件;出庭公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案件,受到中央、最高检的表扬。

  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3件85人

  今年前7个月,郑州市检察院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3件85人,监督撤案35件,纠正漏捕139人,纠正漏诉58人。

  部署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专题监督,在14个基层院建立了18个检警联络室。加强财产刑执行监督,书面提出监督纠正意见40件,纠正意见均被采纳;依法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16人,监督纠正监外执行不当29人。

  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1~7月份,共起诉认罪认罚案件1594件1791人,占同期起诉案件总件数的38.2%。

  非法印制教辅材料 四人获刑三到五年

  在郑州市检察院举办的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一起侵犯著作权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非法印刷图书12万余册,分别被判处三到五年有期徒刑。

  2011年8月至2014年11月,徐宝敏在巩义市竹林新华包装材料厂内,组织非法印刷教育科学出版社、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社享有专有出版权的《5年高考3年模拟》、《教材全解》系列丛书等多种图书。

  2014年11月17日,巩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在巩义市竹林新华包装材料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印刷非出版单位出版的出版物,并当场查扣《5年高考3年模拟》、《教材全解》系列丛书等多种图书共计143863册,其中129093册属侵犯他人著作权的非法出版物。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薛锦翻阅大量卷宗资料,收集大量证人证言,积极引导开展相关鉴定,从承包合同、大量的现金流水账本、借条、银行账户明细单等书证中抽丝剥茧,充分查明案件事实,理清证据锁链,证据与证据之间环环相扣,有力地指控了犯罪。起诉意见得到了法院的充分采纳。

  2016年6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被告人徐宝敏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其余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四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以及10万元至40万元不等的罚金。 (记者 高鹏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方 查办 5年高考3年模拟 教材全解 财产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检方四年半查了90个厅官 近年屡接“外地大单”

     6月16日河南省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已直接立案侦查了11个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受贿、贪污案。而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至今,这个数字相加已近百人。此次河南检方提到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局原副局长高剑云案,不免令人想到从去年底至今全国新闻宣传出版系统多个官员落马的现象。

  • 河南检方四年半查了90个厅官 近年屡接“外地大单”

     6月16日河南省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已直接立案侦查了11个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受贿、贪污案。而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至今,这个数字相加已近百人。此次河南检方提到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局原副局长高剑云案,不免令人想到从去年底至今全国新闻宣传出版系统多个官员落马的现象。

  • 汝州市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成效 查办案件40起

    由工商部门牵头,联合烟草、公安等部门,充分发挥敢抓敢管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有力地打击了各类生产、销售违法卷烟行为,维护了良好的烟草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扫黄打非”部门查办“老虎直播”涉黄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7日通报,浙江“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查办了“老虎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截至目前,该案共刑事拘留22人,主犯方某、戚某等被成功抓获,已批捕10人,上网追逃3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入查办中。

  • 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6月28日上午,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周口迎宾馆召开。王田业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要看到,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需要尽心尽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