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专项督查高校招生录取 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2017-07-31  来源:郑州日报

  全省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为确保高校录取公平公正、平稳顺利,切实维护考生权益,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

  据介绍,本次专项督查对象为全省2017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督查内容包括:各高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是否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禁令以及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预留计划使用规定的情况;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录取改革情况;批次合并后的生源变化和投档一次性完成计划情况,征集志愿以及其他情况;高校艺术类专业(包括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招生和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体育专业单招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情况。本次督查工作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的方式进行。

  政策明确规定,各高校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或者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或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不得避开省级招办通过中介机构或学校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违规录取考生等。

  对高考招生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视情节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本报讯(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考生 高校招生录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录取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科一批艺术本科B段 107个招生计划再次征志愿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本科一批高校按程序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部分高校省外招生计划调入我省,并且,艺术本科B段尚有部分计划余额,因此,107个招生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B段33所院校面向考生征集75个志愿,其中部分为新增招生计划,包括文科41个,理科34个。

  •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中三招儿辨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记者23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校将陆续开始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当地招生的高校。

  • 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 确保中招未被录取考生有上学机会

    焦作市中招成绩和各普通高中统招生分数线发布以来,考生能上哪所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省中招政策规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低于35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可选择上普通中专、五年制大专班、“3+2”分段制大专班或职业中专等学校。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市招办提醒不要轻信“低分高投”“内部指标”

    河南省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根据往年经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紧张等待录取信息的急切心理,布下“招生陷阱”,诱骗考生和家长。招数四:某些不法分子假冒高校招生老师,伪造招生录取文件、院校介绍信、预录取通知书、入学批准书等材料,声称可以全权代表高校进行招生,只要考生交钱就能被预录取。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高招录取启动 平顶山正式开放各级招办服务大厅

    河南省高招录取于7月9日启动,平顶山市各级招办设立的服务大厅正式向考生开放,市招办昨日提醒,平顶山市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办查询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

  • 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第一志愿投档29076份

    投放档案 省招生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生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生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今年河南高招发布30条禁令 明确划定“高压线”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出台含有违规“点招”录取等与国家招生政策相抵触的招生办法;不得超越职权制定招生办法或照顾优惠政策;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高校招生计划;

  • 我省发布30条高招“禁令”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不再补录

    针对特殊类型招生高校的禁令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不得在高考前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和规定,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严禁擅自组织学生入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