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第一志愿投档29076份

2017-07-10  来源:郑州晚报

  7月9日上午8时,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提前批正式开档录取。今年我省高招继续实施网上远程录取,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提前批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投出档案29076份。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七类院校

  参与提前批次录取

  提前批录取从7月9日开始,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其中,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有7个类别: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

  第一志愿共投档29076份

  昨天上午8时,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其中文科投出20155份,理科投出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41560份,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3458份。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进行录取,目前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军队招飞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按照计划,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生办将在7月13日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5所名校在豫综合评价录取

  据悉,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三年。本批次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也就是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要求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才可以填报。从档案整理情况看,这5所高校生源充足。

  提醒考生及时现场签字确认

  今年我省网上志愿填报共分3次进行,除专升本和对口生之外,普通类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之后,还需到县(区)招生办签字确认。据统计,6月25日至28日第一次填报志愿,全省仍有少数考生未到县(区)招生办签字确认,按照规定,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第二次填报志愿已经结束,7月9日至10日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省招生办提醒正在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有时间要求。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9日8时~13日18时,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或修改,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保存。第三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是7月15日~16日。

  考生可现场和上网查询录取动态

  录取期间,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考生可到现场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现场查询须携带并出示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另外,省教育厅、省招生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发布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包括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等,考生务必关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服务平台,会在每个录取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考生可及时登录查询。

  一般情况下,考生可显示的档案状态有以下5种:

  自由可投:考生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退档。

  已经投档:省招生办已将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院校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尚未确定录取与否。

  预退档:院校拟不录取该考生,并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省招办审核同意方可退档。

  预录取:院校拟确定录取该生,并已经提交省招生办等待录检。

  ■录取现场

  考生被录取要过8道关

  2017年河南高招进入录取阶段,录取啥流程?考生档案是如何投至相关高校的?如何确保公平公正?7月9日,高招录取第一天,记者走进登封高招录取现场探访,每个考生完成录取需过8道关。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为确保全省2017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在录取工作开始前,我省做了充分准备,数据校验、网络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高校登录签到 招生高校凭省招生办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高招在线”。省招生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高校介绍我省高考基本情况、高校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工作程序、联络方式和有关注意事项等。

  核对招生计划 招生高校通过高校端系统上网查询本校生源统计信息,核对招生计划。

  投放档案 省招生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高校阅档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预录取考生和专业,对不能录取的考生要及时退档并注明不能录取的具体理由。

  录取检查 省招生办录检人员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对符合录取要求的预录名单、符合退档要求的退档名单,录检员予以确认。

  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生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生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发放通知书 高校按照省招生办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核准的录取名单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并将考生录取通知书、有关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等相关材料一并寄给考生。

  考生办理交接手续 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领取档案时考生和县(市、区)招生办工作人员双方要履行签字交接手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招生办 录取考生 投档 提前批次 提前录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昨启动

    昨天8时起,河南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本次志愿填报包括: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本科二批志愿,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7日18时。由于今年我省高招二本、三本批次首次合并录取,这意味着本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全省高招今年所有本科录取批次填报结束,提醒考生及时按要求完成填报。

  • 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 6月28日下午6点截止

    2017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进行时,根据安排,6月28日下午6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签字确认。我省规定,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 7所公安类院校计划在豫招1297人 未婚考生才能报考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个。

  • 6日下午全省考点演练“无声入场” 705个考点同步开放

    今年高考我省实行“无声入场”,所有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 河南省招生办公布高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去年,我省查处高考舞弊案,百余人涉案受到严惩。2015年普通高考临近,省招生办昨日发布《致全省2015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