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检察院112名首批员额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hTmkcrQj..jpg.jpg

宣誓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张景林 文/图)“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收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人……”7月27日,郑州市检察院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112名首批员额检察官在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的带领下,向国徽做出庄严承诺,标志着全市检察机关新型办案模式正式启动运行,全市检察队伍加快向职业化、专业化迈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力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批准郑州市检察机关首批员额制检察官的决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司永军对新入额检察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司永军组长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要弘扬法治精神,守护公平正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清廉履职。

最后,刘建国寄语首批员额检察官:一是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铭刻在灵魂深处。二是司法为民,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执法的司法理念,坚定不移做人民利益的守护者。三是敬业担当,做公正司法的表率。坚持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严格司法、规范司法、公正司法。四是纪律严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不逾越法律红线,不触碰纪律底线。入额是新起点,代表着更大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严格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积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的规定,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组织这次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的需要,进一步增强了新入额检察官职业荣誉感、使命责任感和组织纪律观念。

郑州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张卫星表示,员额制检察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身上的责任,以后将会用更多的时间放在司法素养和能力上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检察院 宣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