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检察院开展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举报方式曝光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XUQj2iaL..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日,郑州市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5月15日和18日,郑州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了学习和传达传达全市“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宣读郑州市纪委关于“小金库”典型案件的通报;对市检察院及所属二级机构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在会议上强调,要把握好方法步骤,有序推进清理整治工作开展。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自查自纠率达到100%。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三、严肃问责,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各处室“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不力、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VGBO1H1K..jpg.jpg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郑州市纪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司永军介绍,为切实加大对“小金库”问题的清理整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清理整治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政策界限等做了详细规定。

《实施方案》明确清理的重点内容是: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以项目费、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以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等。

《实施方案》要求市检察院各部门及市院所属二级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发现存在“小金库”问题的要及时纠正、整改,将“小金库”资金上缴同级财政。清理整治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会同财政、审计、国资监管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银行帐户比对、实地抽查帐目、审阅文档资料、个别谈话调查等方式,对市院有关部门或所属二级机构开展重点抽查。2017年6月10日以后,凡发现存在“小金库”问题的,对直接责任人一律先予免职,再给予党纪检纪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后,郑州市检察院各部门及市院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领到了“小金库”专项整治和清理预算单位银行帐户承诺书,按照要求,市检察院各部门及市院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员作出公开承诺,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郑州市检察院同时公布举报电话67150688,举报信箱zzsydflz@163.com,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纪依法从严惩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检察院 小金库 专项治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工商局认真开展"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按照《唐河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县“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唐河局认真积极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开展了清理“小金库”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