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 郑州市检察院深入落实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周庆华)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强环保领域法律监督、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7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在郑州市检察院得到了深入落实。

据悉,郑州市检察院把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明确各基层院、经开区检察处和市院相关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求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两级院都要把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列入决策督查,组织协调,督促推进。并建立和完善日常民意反馈机制,通过信访接待、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畅通民意传递渠道,保证群众有问题可以方便地反映、能够得到负责的答复和及时的处理,让人民群众全程了解和监督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的实施。

【新闻链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落实省院2017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为:一、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检察机关的积极、应有贡献;二、加强环保领域法律监督,努力呵护“碧水蓝天”;三、持续开展 “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就医用药安全;四、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依法严惩电信网络犯罪,坚决维护公民信息财产安全;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七、加强刑事司法救助,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八、组织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坚决防止“有钱人”“有权人”提前(钱)出狱、以权赎刑;九、深化高效便捷“一站式”检察服务,努力为人民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十、深入推进阳光检务,切实让人民群众监督检察机关的司法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把手 服务承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一把手包案,力克执行难

    夏季雷霆”行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执行局认真学习领会省高院5.10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集中行动,执行活动以雷霆万钧之势在许昌地区积极开展。

  • 许昌中院:一把手包案,力克执行难

    “夏季雷霆”行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执行局认真学习领会省高院5.10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集中行动,执行活动以雷霆万钧之势在许昌地区积极开展。许昌中院韩玉芬院长要求中院执行局为其挑选出10起骨头案、钉子案亲自过问、参与执行、限期执结。

  • 市农信社着力提高金融扶贫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打造平民银行、普惠银行为目标,大力推进扶贫模式和产品创新,切实加大资金投放力度。目前,全市有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行社已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全面对接,发放扶贫贷款余额4629万元;向各类经济组织发放39笔贷款用于扶贫,余额53015万元。

  • 市人大启动评议工作 “一把手”成评议对象

    在前两年成功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7个政府部门干部的基础上,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座谈会,启动本年度评议工作。本年度接受工作评议的干部共6名,分别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买福来、市水利局局长张维兴、市林业局局长朱玉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冯福平、市审计局局长闫万国、市统计局局长马爱国。

  • 层层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贫困村和贫困户处于基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基层,问题和矛盾也暴露在基层。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抓住“五个点”。

  • 许昌市工商局 开展“一把手”讲党章活动

    近日,市工商局开展了“一把手”讲党章活动,该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所属分局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湛河区明确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时限

    4月21日,湛河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7个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工作。当日上午,督查组来到东环路南延工程现场,看到道路红线内的附属物及几间房屋尚未拆迁,施工单位无法大规模组织施工。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一把手”讲党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中,把党的规矩“印”在心头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一把手”讲党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中,把党的规矩“印”在心头,4月19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工商分局开展“一把手”讲党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工商所副股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