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内涵发展,郑州财经学院全力打造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

2017-07-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9rtT9n2C..jpg.jpg

志愿填报进行时,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寄语考生——

“只要你来,我们一起为你编织青春的精彩!”

核心提示┃7月2日,2017年高考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开始,涉及本科一批、二批和专项计划批次录取的众多高校。想好报哪所学校了吗?二三本批次合并录取,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昨天,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阳在接受专访时建议:一定要把自己分数所在位次与目标学校往年录取的位次结合起来;同时,平行志愿要有梯次,坚持“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

同时,他还通过本报寄语广大考生:“郑州财经学院,是一片无垠的大海,置其中,会让你醉心体验生命成长对知识的期待;是一条深邃的河流,走进来,会让你充分领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激情澎湃!

“只要你来,我们就能一起为你编织青春的精彩;只要你来,我们就会全力打造让你心动的魅力未来!你有梦,这里助你扬帆远航!”

专业设置

精准服务河南区域发展

1998年,郑州财经学院正式成立;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我省新设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年来,学校已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4万余人。

“作为新设本科高校,学校办学始终定位清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李庆阳介绍说,郑州财经学院注重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拥有就业创业能力、具备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李庆阳看来,从学校走出的学生,之所以备受用人单位喜欢,是因为其所学专业贴合社会需求。近年来,学校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及时增设、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

“我们的专业设置不求大而全,但求精准服务河南乃至郑州区域发展。”李庆阳说,我省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又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因此学校突出财经特色,重点培养商贸、财会、金融、物流、信息、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

质量是“生命线”

“培养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光有丰富的热门专业还不够,得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李庆阳告诉记者,高等教育得尊重人才培养的规律,而且学生质量是“生命线”。

实践育人,该校究竟有哪些“秘诀”?

据李庆阳介绍,学校一直把“坚持开门办学,主动贴近市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就业”作为办学特色之一,专门成立校企合作办公室,与近20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该校建有会计、国贸与投资、物流与营销、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机电工程、汽车技术、信息技术等八个实训教学中心,八栋专业实验楼囊括各类实验实训室。

“我们尽可能地保证每届学生一半学习时间在实训中心度过,让他们融入真实的职业环境中。”李庆阳说,为了让校内育人场景紧跟职场,学校每年都会投入资金,更新设备、提升条件。

师资建设

鼓励教师“双师双能”“专兼结合”

学生能否成长、成才,师资力量同样关键!

李庆阳介绍,学校一直注重师资建设工作,现有教授、副教授、讲师等专职教师570名。“为了让每个学生毕业时都有一技之长,而且与职场需要不脱节,我们鼓励所有教师‘双师双能’‘专兼结合’。”他告诉记者,早在2007年,学校就鼓励教师利用节假日去企业挂职,接触并学习先进的实践理论与技能,再教授给学生。“学校在评优评先方面,会优先考虑有这类经历的教师。”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师资的整体水平,该校每年还会选派一部分优秀教师继续深造,由学校承担全部学费、生活费。

对此,李庆阳说,一所高校要想长期可持续发展,必须有内在动力。“无论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还是师资建设,我们始终从学生的立场出发,强调自身内涵建设。”

采访最后,他还亲切地寄语学子:“在郑州财经学院,比你身高增长更快的是,知识的积累、能力的增强、视野的拓展、智慧的提升、心灵的承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迎节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特色应用型 本科高校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财经学院招办主任时健谈2017年招生政策

    郑州财经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为帮助考生了解更多关于郑州财经学院的最新高考资讯,映象网特别采访了郑州财经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时健,为广大网友解读2017年报考郑州财经学院的各类政策并解读考生疑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