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启动诚信经营万人签名仪式

2017-07-0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6月30日,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在文博城开启2016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授牌——诚信经营万人签名启动仪式。

NjJyedTU..jpg.jpg

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书记李水明、郑州市文博城总经理朱铁勇为诚信商户颁牌 

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市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推动郑州市文化市场诚信经营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文化市场竞争环境,推进我市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共建和谐文化市场,2017年6月30日下午,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承办的郑州市文化市场“诚信经营示范店”授牌,暨“诚信经营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在郑州文博城开启。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文书、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处处长李学伟、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非遗处处长曾丽、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处副处长石文磊、郑州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书记李水明、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国、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郑州市文博城总经理朱铁勇、郑州市文博城副总经理赵万里、河南省豫呈祥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洪侠、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韩宜平以及协会副会长单位等人员出席授牌仪式。

郑州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书记李水明对开展全市“诚信经营示范店”评比活动给予赞赏及对此项工作的全力支持,他在发言中说“诚信经营示范店”评比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的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唤起经营者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职业道德理念。通过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开展的不断深入,诚信示范店的作用不断显现出来,获得的诚信店的商户增加,进一步地带动了整个文化市场的诚信经营,繁荣和发展郑州艺术品市场,也使得市民在艺术品消费方面更加理性。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处长李学伟在发言中对郑州艺术品市场,既要规范,也要繁荣,齐抓共管。文化作为国家的一大支柱产业,繁荣与规范并举,结合郑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高举诚信旗帜,对市场进行规范的引导,必定在中原乃至全国文化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wNKpQSeU..jpg.jpg

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为文博分会颁牌

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说,郑州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将本着文化强国,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宗旨,提高郑州市文化艺术品市场的诚信度,丰富郑州市民的文化活为主题。让郑州文化艺术品市场由投资、投机市场转变为一个能使公众理性消费、文明、健康的文化艺术品市场。

同时为了适应行业发展、市场需求,成立了“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文化交流分会、文博分会、专家委员会。”交流分会的成立把各个市场汇集在一起,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一带一路”相关文化交流、合作为宗旨,以合作共赢、相互对接、优势互补为理念,以“一带一路”贸易服务平台为基础,以综合服务平台为支撑,以促进和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带动河南企业产业外延发展;积极构建河南企业跨境合作的长效机制,助力河南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合作模式创新和金融创新,打造行业内行业外、国内国外企业交流发展的多方共赢平台,繁荣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文博分会的成立,以郑州文博城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经济实力,立足郑州面向全省,以合作共赢、相互对接、优势互补为理念,繁荣和规范文化市场的发展。

文化市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为配合政府文化部门发展文化产业、规范文化市场,开展艺术鉴定、评估、研究、培训等服务,专家委员会有科研机构、文化艺术机构、高等院校、中介机构等单位专业人士等共同组成,服务于文化市场广大商户及企业。

郑州市文博城副总经理赵万里表示:在这里隆重举行的百家诚信经营示范店授牌仪式,为我们文化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我们决心以此授牌仪式为契机、为起点,努力提高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创新进取,与时俱进,培育出更多诚信经营示范店,为郑州文化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o1gz1Xqx..jpg.jpg

活动现场,各单位代表在诚信经营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诚信示范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引导艺术品市场理性消费和投资,树立艺术品行业诚信经营风气。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艺术品消费平台,让市民和商户利益共存,喜爱艺术品却怕上当的心理不在出现。为艺术品市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市文博城副总经理赵万里陪同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文书局长、郑州市综合执法支队李水明书记、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非遗处曾丽处长、郑州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处李学伟处长、郑州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娄保民会长及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们走访郑州文博城荣获郑州市百家诚信经营单位。

郑州市争创百家“诚信经营示范店”评比活动,历经上年的时间,通过文化经营单位自愿申报,各大古玩市场推荐,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示,文化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审核等形式展开。通过活动的评选,郑州艺术品市场诚信交易得到了改善,同时鼓励了更多商户加入到诚信经营的行列,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市艺术品行业,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林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文化市场 行业协会 诚信经营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

    5月17日,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闫峰主持。

  • 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启邓州发展新引擎

    1月9日,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在邓州市产业孵化园拉开了帷幕。本次博览会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原工学院主办,主题是“创新、发展、提升、合作”,邓州市领导、各大纺织服装企业、河南中原工学院、中国网库及省市媒体等参加了开幕式。

  •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赴西平县考察

    12月21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率领考察团赴西平县智尚工业园考察。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张鹏,丁建华陪同考察。

  • 驻马店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汽车租赁开新篇,精英汇聚谋发展。12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天龙大酒店华香阁举行,来自我市100多家汽车租赁和相关企业作为首批协会的成员济济一堂,携手并肩,共话发展。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慰问交警专项活动

    9月12日下午,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信阳市中华财产保险,并联合信阳市豫辉大药房在市平桥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开展慰问交警专项活动。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陈浩,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李立新秘书长,信阳市电视台台长常进,信阳市中华财产保险王宏涛总经理,信阳市豫辉大药房董事长寇屹,信阳日报社主任赵建,信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远城和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全体干警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由信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远城主持。

  • 杞县成立医药行业协会 助推药品安全监管

    6月13日,开封市杞县召开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杞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食药监局、药店等全县20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成立

    6月4日,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该县演艺中心举行。它的成立是宝丰县汝瓷文化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将促进全县汝瓷行业抱团发展,共同壮大,为该县汝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有力推动宝丰县向文化产业强县实现大跨步。

  • 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成立

    6月4日,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该县演艺中心举行。它的成立是宝丰县汝瓷文化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将促进全县汝瓷行业抱团发展,共同壮大,为该县汝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有力推动宝丰县向文化产业强县实现大跨步。

  • 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广场舞大赛 系信阳首次

    8月16日上午7时,信阳浉河岸边的天伦广场人山人海,由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阳光保险信阳中支举办的“阳光保险杯”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幕,来自信阳市区17只支广场舞蹈代表队参赛。此次广场舞大赛活动,是信阳历史上的第一次广场舞比赛。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分会在京成立 任汇川当

    原题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分会在京成立 任汇川被选会长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在会上交流讲话 2015年8月10日,中国保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