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民企自主研发增程式电动客车下线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at6N7SPR..jpg.jpg

在行驶中给客车充电,续航里程更长,同时也被业界称为未来电动汽车主流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在汽车销售领域又有了新进展。6月10日,由河南金一集团与沈阳华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自主研发的增程式电动汽车量产车辆正式下线。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时尚的外观,该车辆下线当天,就已经拿下5000辆订购大单。

1Xgo80FA..jpg.jpg

6月10上午,沈阳晴空万里,在华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增程式电动汽车论坛在这里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各个领域的汽车专家聚集一堂,共话新能源汽车。中科院院士杨裕生在论坛上以“增程式是最佳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增程式电动汽车汽车在行驶中充电,具有续航里程长,使用安全、寿命长、普及成本低,较容易过渡到无补贴等十大优点,目前国外大公司比如凯迪拉克、雪佛兰都在生产增程式电动轿车,同时其特点也更加适合中国企业。他表示,此次金一•沈阳华龙生产的增程式电动客车的下线意义重大。

dKiXpLND..jpg.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中,指出”汽车技术正向着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而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技术这块领域中,已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沈阳华龙·金一集团增程式电动客车的发展,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纯电驱动”汽车的重要地位。

河南金一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俊延作《强强联合共筑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主题演讲,表示“面对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企业之间只有强强联合,互惠互利,才能创造一个真正改善生活、改变世界的清洁出行新时代”。

此外,在活动现场,威狄斯国际集团与河南金一新能源集团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威狄斯国际集团决定向河南金一新能源集团投资4.5亿美金(约30亿元人民币),用于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gWdx4Kfl..jpg.jpg

 据沈阳华龙新能源汽车董事长杜炬介绍,“在这个时间段举行下线仪式是一种自然发展的结果,增程式电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我们有信心它会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至于目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调整,杜炬呼吁尽快取消补贴,“补贴的诱惑导致目前骗补的现象时有发生,只有让新能源汽车企业放在一个真正公平的竞争平台,才会大浪淘沙,把好的汽车企业留下,从而更加利于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崛起”。

活动结束后,扬州亚星、中铁物流、中国航天万元集团等企业均与沈阳华龙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并壮大新能源产业。

辽宁省领导、沈阳市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国有等莅临现场,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技日报、中新社等媒体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自主研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文明办对巩义前期创文工作给予肯定

    6月9日,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赵勇等一行三人,来到巩义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建伟,市政府副市长杨红伟、刘军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等陪同检查。

  • 今年河南拟培育500名“金蓝领”

    为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全省计划培育500名高技能人才。2017年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根据培训合同和实际培训人数,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

  • 河南尉氏驻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11日上午9时,在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张寨村举行尉氏县海纳百川劳务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仪式。

  • 中原脊柱微创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医界大咖齐聚汝州传道河南

    6月10日上午,中原脊柱微创高峰论坛暨CAOS脊柱显微镜技术全国巡讲河南站在汝州正式开幕。

  • 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采访活动在古都洛阳启动

    6月9日,由国际在线、洛阳市委宣传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在古都洛阳启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