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2017-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学费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

  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生源地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从今年开始,高中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

  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本报讯(记者 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源地助学贷款 贷款本金 贷款额度 申请 贷款条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轻伤不下火线擒获老赖 申请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新蔡法院执行大队执结一起积压多年的旧案,年近七十的申请人袁某兰向执行法官赠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锦旗一面表示感谢。

  • 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党建工作红似火

    “七一”党建节前,曾荣获市“劳动模范”、“五一奖章”,现已48岁的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雷大钊,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 武汉: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22日起实施一系列落户新政策。今年武汉提出,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 自学考试毕业申请24日至26日进行

    今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时间确定,相关考生请于5月24日至5月26日办理手续。如确认所有课程均已合格,可到西工区凯旋东路62号洛阳市招生办公室二楼服务大厅申请毕业,提交毕业材料。

  • 焦作市开通3个服务大厅 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

    此外,不动产权证首页上方还印有二维码标识,该标识存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便于下一次受理时快速查询。也就是说,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当以不动产登记簿的记载为准。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中原行活动在焦作市开展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切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科技政策培训工作,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市会议中心二楼国际厅,省科技厅联合市科技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中原行”活动。

  • 全球专利申请:华为最多 高通中兴紧跟其后

    美国仍是申请量最大的国家,而中国增长最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则在企业界蝉联首位。公报显示,2015年全球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

  • 有家不能回 老父替儿还款

    2017年4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甲的老父亲王某将8500元赔偿款递到申请执行人朱某手中,替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