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年河南拟培育500名“金蓝领”

2017-06-12  来源:郑州日报

  为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全省计划培育500名高技能人才。

  今年,全省“金蓝领”培训重点面向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培训对象为我省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以及企业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

  据介绍,我省将重点依托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完成500名高级工以上技能人员技能提升培训。按照计划,培训主要集中在7~11月,省内外同步分批进行,培训时间均为15天,主要采取理论讲解、技能训练、企业实践、分组研讨、结业考核等方式进行。

  2017年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根据培训合同和实际培训人数,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本报讯(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技能人才 金蓝领 我省 职业院校 培训机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郑州多云为主 有两次明显降雨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有两次对流性天气过程,时间分别在周初和周六前后。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性降水天气;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时间分别在周一和周五前后。

  • 我省启动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

    从即日起至6月底,我省在全省启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每周至少组织两次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情况、现场“三员”履职尽责情况、渣土车违法运输情况等。

  • 我省公立医院9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6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的实事。

  • 我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启动涉及四项重点任务

    6月4日,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幕即将拉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必须坚持四个原则,不能有半点儿含糊。

  • 我省环保系统前5个月开出1亿元罚单

    据新华社郑州6月4日电世界环境日前夕,河南省公布了近期的环保成绩单:今年1至5月,全省共办理环境违法行政拘留案件557起583人,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件25起28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874起,罚款1.01亿元;2331人次因工作不力受到党政纪处分。

  • 我省多地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正值麦收之际,河南此次大范围降水过程,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造成小麦大面积倒伏,影响机收质量和进度。气象专家建议小麦已成熟地区,要抓住雨前有利时机抢收抢晒,确保颗粒归仓。

  • 河南孤儿养育费最低养育标准每月可达1100元

    5月30日,叶县昆阳街道办事处圪垱店村“儿童之家”,村儿童福利主任朱玲带着10多名孩子看书、聊天、做游戏。”  我省是人口大省,基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量较多,仅16岁以下留守儿童就有400多万人,是亟须关爱和保护的群体。

  • 我省拟招1.5万名特岗教师

    从今年起,特岗计划岗位需求申报工作纳入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管理系统。从2018年起,报考我省特岗教师的应往届毕业生均需要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这意味着特岗教师选拔门槛明年将更高。

  • 我省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上线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而不动产查控系统就像一把利剑,执行法官在办公室点击几下电脑鼠标,就可以快速查控被执行人的土地、房产等信息,这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申请人执行成本,成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突破口。

  • 河南新增766亿元债券收入用于公益支出

    5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报告说,财政部核定我省2017年新增债务限额为76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28亿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538亿元,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 河南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履职

    5月24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开班式在郑州举行,由省司法厅组织选任的80名省级人民监督员获聘任证书,正式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目前,全省市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 我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成立

    河南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23日在郑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挂牌成立,以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扩大办案效果,郑州市中院在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和园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成立起巡回法庭。

  • 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获中央财政支持

    日前,住建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 我省设立100亿元基金 支持初创和成长期中小企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与中原银行共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在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风险可预期的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河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重点投向河南省内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各行业领域的中小企业。

  • 全省首次职业院校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在洛举办

    仲夏时节,喜迎盛会,备受关注的2017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于6月9日下午3时在洛阳理工学院九都校区隆重开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