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18个中心镇 3年后谁能变身“小城市”

2017-02-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镇建设发展的意见》。

  中心镇建设蓝图什么样?据郑州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确定新郑市薛店镇等18个镇为中心镇。到2020年,将5个左右中心镇建设成为特色经济发展聚集、体制机制创新、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以上的小城市。其余中心镇达到3万~5万人规模。

  据介绍,郑州市今年起每年拿出1亿元作为中心镇建设专项奖补资金,对中心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奖补。

  具体奖补办法根据各中心镇每年10月份上报下年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相关部门对中心镇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按照基础设施 “投入多奖补多、投入少奖补少、不投入不奖补”的原则实施资金奖补。(记者 李冰冰)

  郑州市中心镇名单:

  登封市4个:大冶镇、告成镇、大金店镇、卢店镇

  新密市4个:大隗镇、超化镇、刘寨镇、白寨镇

  新郑市4个:龙湖镇、薛店镇、辛店镇、梨河镇

  荥阳市4个:崔庙镇、王村镇、贾峪镇、广武镇

  中牟县2个:雁鸣湖镇、姚家镇


文章关键词:中心镇建设;薛店镇;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