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一法院微信号发悬赏公告 协助执行酬谢5000元

2017-02-23  来源:中国搜索

  gYvOanwd..jpg.jpg

为扎实有力推进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加强社会诚信机制建设,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月2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该院首份执行悬赏公告。

  该执行悬赏公告一经发出,立刻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点击量迅速攀升。案件系申请人张某申请执行河南德恩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16年6月15日立案执行,被执行人河南德恩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李某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到人民法院领取相关法律文书和接受执行询问。期间,申请执行人和执行干警运用多种手段均不能查找被执行人李某下落,其存在故意逃避执行行为。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申请人张某依法向法院提出悬赏执行申请,表示如知情者提供的被执行人线索准确,法院根据提供的线索将李某拘留的,申请执行人自愿向举报人酬谢5000元。

  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认为在社会信用制度还不健全的当下社会,由于信息不对称,人民法院和申请人对一些故意隐瞒和转移财产的“老赖”发现概率较低、搜寻成本却非常高昂,通过悬赏执行的方式能扩展现有的执行信息来源渠道,借助外来的力量解决执行难中找人难、找财产线索难的问题,也会进一步挤压一些恶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给失信被执行人施加强大思想压力,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诚信社会建设。

  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介绍,该院在选择发布载体时考虑到当前微信作为大家广泛运用的社交工具,具有极强的传播力,决定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实施悬赏执行。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发布载体,提升影响,尽快促成该案执结。(刘洋 通讯员 高云鹏)


文章关键词:郑州;法院;微信号发悬赏公告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